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2.53%逼近3000点 创一年来新低 盘中近200股跌停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5-30 15:42我来说两句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指跳空大跌2.5%,创一年新低,也是连续第六日下跌。盘面个股全线下挫,两市近200只个股跌停,次新板块指数大跌6.6%,仅农业、黄金、白酒等板块逆市走强。

  从盘面上看,白酒、黄金、农业场等少数板块上涨,次新股、通信设备、5G、仪表仪器、钛白粉、汽车零部件、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受中美贸易摩擦消息影响,美国金融股跟随美债收益率大跌。高盛收跌3.4%,摩根士丹利收跌5.75%,摩根大通收跌4.27%,美国银行收跌3.98%,花旗集团收跌3.99%。此外亚洲市场也一片惨淡,港股恒指更是跌破30000点大关。

  消息面上:1、白宫声明称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征收25%关税,6月15日前公布清单,中国商务部回应称这有悖两国共识。2、中美贸易战、意大利政局引担忧,道指重挫近400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8%。3、银保监会专项检查影子银行,部分信托公司通道业务已暂停。4、货基T+0“限额令”即将落地:快速赎回单日上限1万元。5、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资本项目可兑换须稳步推进。6、深交所建立会员现场检查常态化机制,加速推进“以监管会员为中心”交易行为监管模式建设。7、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支持以人工智能、新能源、生物医药为引领的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机构看市

  分析人士指出,当下内外扰动因素较多,市场接连调整,资金风险偏好大幅降低,而此时资金重新流入具备较强防御属性的黄金珠宝板块便成为合乎情理之举。

  华泰证券:宏观经济形势不是很好,流动性偏紧,市场交易量萎缩,保险机构普遍较为谨慎,认为难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仓位主要集中于防御性板块,如医药、食品饮料等,但医药板块前期涨速较快可能面临回调压力。选股上应自下而上精选有业绩支撑和估值有安全边际的个股。

  方正证券:今年以来,A股市场特征又开启“喝酒吃药”之旅,典型的防御型市场。历史总是重复,当市场处于防御时,意味着市场处于最煎熬的时刻到来,随后逐渐开启逐步缓慢反攻之程,典型的就是13年下半年到14年中期的A股走势,先防御、后反击,最后吹向牛市进攻的号角。短线大盘继续处于箱体整理“熬”的过程,结构机会与风险并存。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新材料、半导体、人工智能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触“雷”风险股。

  西南证券:上证综合指数继续考验前期底部支撑,短期走势转淡。从摆动指标看,股指从中势区下探至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增强,仍有下跌空间。

标签:沪指|故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