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站稳3150点 海南板块异军突起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5-08 17:46我来说两句
  

  5月8日,沪指小幅低开,稍作整理后,在保险股在带动下持续上行,站上3150点关口,午后一度冲高,尾盘涨幅收窄;题材股走势疲弱,创业板指全天围绕1850点上下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3161.5点,涨幅0.79%;深成指报10707.8点,涨幅0.76%;创业板指报1856.87点,涨幅0.24%。

  盘面上,海南板块异军突起,罗牛山、大东海A涨停,海峡股份涨逾7%,钧达股份、双成药业涨逾6%;保险股集体大涨,中国太保涨逾5%,西水股份涨逾4%,中国平安涨3%;物流股活跃,东方嘉盛涨停,德邦股份、韵达股份涨逾5%;新零售走强,新华都涨停;燃气股午后拉升,贵州燃气涨停;体育概念表现不错,双象股份涨7%。此外,芯片、医疗保健、知识产权等概念小幅回调。

  消息面上,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增长7.2%。其中,出口1.27万亿元,增长3.7%;进口1.09万亿元,增长11.6%;贸易顺差1828亿元,收窄27%。

  华泰宏观点评4月进出口数据认为,4月贸易差额为287.8亿美元,相比3月的-50亿美元提升并转正。目前看,虽然中美摩擦等外部因素存在一定扰动,然而我国仍较大概率维持贸易顺差,进出口对GDP的贡献仍可能为正。全球制造业和贸易复苏是影响出口的核心变量,下一步需要关注全球经济复苏的持续性。

  招商宏观点评4月进出口数据认为,出口维持高增速,修正对外需的过度悲观。4月出口同比增速为12.9%,略好于预期的9.8%,人民币值同比增速为3.7%,整体好于市场预期。虽然“中美贸易战”阴云仍在,但实际影响是企业可能因担心未来的关税而将贸易提前而非减少贸易,海外经济基本面虽未加速走强但也较为平稳,这些因素支持二季度出口维持较高增速。4月贸易差额为287.8亿美元,如期恢复顺差,但由于进口较强,贸易顺差规模低于去年同期。4月中国对美贸易顺差221.9亿美元,中美贸易暂未显现出受到“贸易战”负面影响的迹象。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