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创两年来最大月度跌幅 创业板涨0.58%现三连阳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2-28 16:46我来说两句
  

  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市场今日早间全线低开,随后大盘维持弱势震荡,而中小创个股再次反弹拉升,中小板指盘中涨近1%,创业板指盘中涨逾1.7%。午后,券商、地产和稀土永磁等持续发力,沪指跌幅有所收窄,但早盘表现较好的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涨幅收窄至1%以内。个股层面,总体上依然是涨少跌多,三六零、老板电器和中国铝业等12股跌停,中船科技等逾30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99%,报3259.41,成交1802.34亿元,2月,沪指跌逾6%,创两年来最大跌幅;深证成指涨0.20%,报10828.73点,成交2446.40亿元;创业板指涨0.58%,报1753.63点,成交775.02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民航、银行和保险等权重板块近期持续调整,白酒消费股也基本上全线下跌,洋河股份盘中一度跌逾8%,木业家具、公用事业和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其次。船舶板块大涨,中船科技涨停,中船重工首次明确表示将发展核动力航母。钢铁、有所和环保等板块涨逾1%。热点题材表现比较分散,板块之间涨跌分化不大,全息技术、稀土永磁和量子通信等题材表现不错,次新股、超级品牌和参股360等题材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华创证券:从过去5年“两会”行情历史量化复盘来看,两会召开前后市场波动率也处于较低水平,且会后一周大概率收涨,呈现会前优过会后,会前中小创好于上证综指,会中喜忧参半,会后上证综指优于中小创的规律。从结构性行情来看,两会常规主题绿色环保、三农、医疗改革、居民消费、社会保障、教育改革等重大民生话题基本年年提及,其超额收益规律特征呈现出开启于两会前1周左右,持续至会后两周的特点。

  广州万隆:既然热点轮动加速加大了短线博弈难度,那么投资者与其后知后觉冒着被套风险去追涨反弹强势股,倒不如安下心来围绕"超跌"+"业绩"这两大核心着手布局低位股,耐心等待轮动拉升带来的补涨机会。还有,投资者需要明确一点,尽管短期成长题材股受到资金持续追捧并导致市场风格偏好强于大盘蓝筹,但后市能否进一步走强还会在业绩上见真章,唯有业绩增速确定性高而估值又不贵的真成长品种才能真正脱颖而出。简言之,业绩依旧是驱动股价上行的最根本原因。

标签:沪指|跌幅|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