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基金看好节后行情 价值成长两手抓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8-02-13 15:39我来说两句
  

  昨日,抄底资金入场,带动两市强劲反弹。在基金看来,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一定释放,短期市场企稳概率较大,看好节后红包行情。

  投资布局上,重点加仓有业绩支撑的新兴行业成长股,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计算机、光伏等。而价值股的下跌,则主要源于“拥挤交易”,等待市场情绪释放后,也有望迎来布局机会。

  布局节后红包行情

  “春节后市场或有转机。”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预计,资金面上,节后会相对宽松,海外市场由于近期已充分宣泄空头,春节期间或将横盘震荡甚至小幅上行。

  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长期运行基础并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增长强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优质蓝筹股估值水平处于全球股市最低水平之一。

  据悉,目前上证综指和恒生指数PE估值分别为15倍和13倍,相较同期美股道琼斯指数23倍、标普500指数25倍仍然具有优势。

  “A股与港股的长期配置价值依旧显著,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嘉实基金认为,虽然宏观经济增速可能小幅回落,但得益于产能过剩的减轻和企业现金流情况的好转,加上供给侧和环保长效机制的存在、库存水平依然偏低等因素,使得上市公司盈利周期的稳定性显著加强,盈利有望继续上行。

  朱雀投资认为,3200点是大盘的中枢,当前中国经济整体向好,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一定的释放,短期内市场企稳的概率较大,慢牛逻辑没有破坏。

  重点加仓优质成长股

  昨日,创业板指上涨3.49%。值得注意的是,据记者了解,部分优质成长股成为近期基金加仓的重点方向。不过,多位基金经理也判断,市场风格整体依旧难以进行切换。

  “未来成长类板块会出现分化,可通过基本面研究以把握优质公司。”海富通国策导向的基金经理施敏佳表示,将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新兴行业成长股,具体包括超跌反弹且业绩有持续性的计算机、光伏、新能源汽车等。

  虽然认可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但从中长期而言,国泰基金的基金经理周伟锋表示,应寻找一些“性价比”优于蓝筹股的标的,其中的代表是细分行业的龙头股。据他观察,一些投资标的已经比一级市场还要便宜。

  就布局方向而言,他依旧看好新能源汽车及相关的汽车电子、消费升级的行业,如家居与医药消费、以自动化等为代表的先进制造行业等。

  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因为财政补贴减少,去年四季度以来相关公司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基于中长期的产业发展趋势,周伟锋依旧看好其中的投资机会。昨日,锂电池概念也掀起了“涨停潮”。

  以锂的需求为例,周伟锋表示,未来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从70万辆增长到200万辆,这意味着两倍以上的增长,而国外的需求增长大概率大于两倍。因此,投资的逻辑应该是弱化上游资源的价格弹性,关注量的确定性增长。

  价值股“跌”出投资机会

  对于近期价值股的大幅下跌,在基金看来,受外盘影响仅仅是导火索,更主要的原因或源于“拥挤交易”,未来价值投资要走出标签化,而价值股在调整后,“性价比”也开始提升,在本轮调整结束后,基金预计,价值股依旧是很好的配置方向。

  好买基金分析师认为,拥挤交易在行情反转时,往往也比较脆弱,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可能还是对之前“价值股”标签化的一个修正。

  从中期的角度看,任何行业都有周期性,难以避开从戴维斯双击到戴维斯双杀的命运。这意味着被低估的股票价格上涨后,一旦不达预期,股价容易出现逆转,调整幅度可能会很深。

  在一家大型私募看来,价值股由于持仓过于集中,需要等部分获利盘进行了结,才能迎来新的机会。

  中欧基金投研团队则认为,等待市场情绪释放后,具备业绩和确定性的优质蓝筹股有望迎来合适的买入机会。

⊙记者 吴晓婧

标签:基金|价值成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