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银行业一季度数据出炉 不良贷款率稳中有降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7-05-12 17:10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近日,银监会发布2017年一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截至一季度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下同)不良贷款余额1.58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673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比去年同期下降0.01个百分点。多家机构认为,不良贷款指标的改善,传递出银行整体资产质量压力减轻的积极信号,并判断行业今年资产质量改善的趋势将会延续。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分别是7898亿元、3593亿元、1608亿元、2589亿元。虽然整体的不良贷款余额和关注类贷款余额有所增加,但增速放缓。而不良贷款率在去年末出现了四年来的首次下降后,今年一季度保持稳定。

  大行资产质量企稳趋势更明显

  平安证券银行业分析团队表示,不良生成率的下行及积极的核销处置,将使得不良贷款率整体平稳。从结构来看,一季度末大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0.04个百分点至1.64%,农商行上升至2.55%,大型商业银行资产质量企稳的趋势更明显。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原因时指出,首先,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和不良贷款的化解,减少了不良贷款的产生;其次,今年一季度,银行将更大比例的资源投放到贷款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不良贷款率的分母。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银行业|数据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