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雄安概念”上市公司集体撇清关系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7-04-05 15:50我来说两句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雄安新区概念股”一时间铺天盖地,港股则早被热炒起来:截至4月3日收盘,金隅股份大涨34.67%,北控水务集团涨6.08%,新天绿色能源涨12%,长城汽车涨5.2%,中国宏泰发展涨11.46%,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涨23.13%……

  A股方面,上市公司未雨绸缪,赶在开盘前,一些传说中的“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撇清新区概念。

  金隅股份4月3日发布H股公告称: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导致价格或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原因,或在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本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又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

  相比之下,去年完成与金隅股份重组的冀东水泥4月4日在深交所发布的公告信息量更大。冀东水泥称,经核查,公司目前没有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但是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同属于冀东发展集团的*ST冀装同日也发布公告称,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将拉动周边地区的水泥及相关建材需求,中长期会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经自查,公司未在河北安新、雄县和容城地区投资设厂,也未在该地区拥有土地、房产等任何形式的资产。

  新兴铸管4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河北宣工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国务院尚未出台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实施细则,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被媒体誉为“最正宗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华夏幸福4月4日晚间也发布了澄清公告:公司“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产业新城”项目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未接到相关政府就相关委托合作开发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但可能存在政策变动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根据公告,华夏幸福2014年与保定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建设白洋淀科技城的整体合作开发经营等各事项与公司进行合作;2015年与雄县政府签署协议,约定雄县政府将以河北省雄县行政区划内约定区域的整体开发各事项与公司进行合作。目前,公司在前述区域尚未取得住宅建设用地,尚未进行任何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

  京汉股份则自愿披露了公司与安新县政府相关合作框架协:2014年8月,京汉股份子公司京汉置业与安新县政府就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土地没有交付,土地款也没有交纳,且无其他相关进展。目前国家对安新县的整体规划已发生重大变化,上述框架协议的履行存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京汉股份同时披露,京汉置业在安新县设立分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开发的项目为京汉·四季会馆建设项目,为商业、旅游服务项目,项目已竣工。此外,京汉置业还租用安新县部分农田。

  同样地,一些公司在雄安新区有地与否也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4月3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上提问利安隆雄安新区是否有地,利安隆明确回复“没有”。华讯方舟曾重组位于河北保定的恒天天鹅,因此被冠以“雄安新区概念”,公司4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注册地址距离雄安新区较远;重大资产置换完成后,恒天天鹅相关资产业务现已全部置出;未发现公司在雄安新区三县存在业务经营和资产权属的情形,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

标签:雄安|概念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