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专区 >>正文

晋江农商银行“七步工作法”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15 15:53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针对电信诈骗高发态势,晋江农商银行建立“七步工作法”,齐抓共管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一听”即听客户说话口气是否正常、镇定,转账要求是否涉及退税、欠费、朋友借钱、法院、公安等关键词汇;“二看”即看客户是否神色慌张,转账时是否一直在用手机,是否只能提供账户但不能提供收款人姓名;“三问”即主动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是否知道收款人的姓名、年龄、事由等详细信息;“四查”即查看账号是否为黑灰名单,强调必须通过银行系统查询收款账号,警惕钱款进出频繁且余额较少的收款账户;“五劝”即积极劝阻,在判定客户遇到电信诈骗后,立即进行劝说和提示,并暂停办理相关业务;“六签”即客户不听劝阻,执意要办理的,与之签订责任承诺书;“七报”即确认可疑行为的迅速报告并拨打110报警。

  “七步工作法”实施以来,该行先后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案件13起,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6.52万元,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可和广大客户群众的赞誉。

  (晋江农商银行 洪祖欣)

标签:农商银行|防范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