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养老金入市首批资金400亿就位 春节后或将入市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晨报2017-01-25 17:28我来说两句
  

  备受关注的养老金入市又近了一步,最快或许在春节后,已准备到位的养老金将正式入市。昨天,平静的A股市场又传来养老金入市的声音,蓝筹股们应声而涨。乐观的业界人士则认为,这才是A股为投资者派送的“春节红包”。

  养老金入市箭在弦上

  本周一,在人社部举行的2016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将正式启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则表示,最近若干省份在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阶段性的结余养老保险金进行运作。养老金入市已箭在弦上。广西成为首批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进行委托投资的省份,委托投资额度400亿元。

  楼继伟表示,最近若干省份在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阶段性结余的养老保险金进行运作。相比于全国社保基金,这部分资金是阶段性的,对波动的容忍度相对较小,进入股市的规模也有限。

  未来增量资金达千亿级别

  尽管养老金首期入市规模有限,但长期看,千亿量级别的增量资金对A股的影响显然不容小觑。广发证券参照社保基金和险资的历史数据,预计养老金入市的比例在12%左右,规模接近2500亿元。而东方证券则预计,未来几年内,养老金为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将在3000亿至6000亿元。

  “养老金入市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但它的开始毕竟为中国资本市场带来了长线资金,有利于市场的稳定。”申万宏源证券的桂浩明说,养老金在此时入市,最大的积极意义就在于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资本市场正面临着新的发展。

  预计有望节后正式入市

  不过,昨天的A股市场仅蓝筹股独自狂欢,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继续下行。截至收盘,A股市场除上证综指上涨5.57点,收于3142.55点外,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均微幅下跌。“每年春节长假前,市场均如此。”市场人士认为,指数波澜不惊主要源于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

  “春节后,养老金有望正式入市运作。”昨日,东方证券发布报告称,去年12月,社保基金理事会已选出21家专业投资管理机构。目前,基本养老金入市只差最后一步,即资金拨付,进行投资,预计春节后,养老金有望正式入市运作。

  蓝筹股迎修复行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养老金入市有很多限制,它不是托市的工具,指望养老金入市带来A股大涨也不现实。“应该将养老金入市看作是资本市场已经产生了投资机会,具备投资价值的品种在增多。”申万宏源的分析师石磊这样说。

  业内人士称,以养老金为代表的大类资金流入,实际上可以助力市场达到维持股市向上和估值重新修复的状态。目前整体估值偏低的蓝筹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记者 王洁)

标签:养老金入市|资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