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平安银行高层人事地震升级 业内流传民生系遭清洗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商报2016-10-14 17:04我来说两句
  

  8月初平安银行原行长助理刘树云被带走调查引发的风波和猜测还未平息,12日晚间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双双辞任的消息再次引爆业内。昨日一早,平安银行做出回应称,董事长和行长的辞任是平安银行董事会正常换届,但市场的猜测并未就此停歇。

  据平安银行公告称,“目前,本行董事会及管理层全体成员均正常履职,本行经营管理一切正常”。公开资料显示,孙建一现年63岁,自1990年7月加入中国平安,是个地道的“老平安人”。

  现年59岁的邵平则是在2012年10月才加入平安银行,此前17年间一直在民生银行任职。事实上,“平安银行清洗民生系”的说法早已在业内流传。

  今年8月,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被带走调查一事再度加深了市场对民生系衰落的猜疑,因为刘树云也曾是民生旧部的一员,在加入平安银行之前,曾担任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当时市场传出“刘树云被带走是平安银行大清理的序幕”,随后平安银行发布了一份人事分工通知澄清这一传闻,在该通知中,邵平仍负责主持全行经营管理工作。

  不过这没能阻挡“平安银行重回平安系主导”传闻的愈演愈烈。在本次孙建一、邵平辞职消息传出的同时,另有消息称,非民生系的孙建一仅是调回平安集团,接替他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的将是现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而接替邵平的将是现任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

  据了解,谢永林自1994年就进入平安集团,中途还曾担任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多年的秘书,属于平安集团嫡系部队。胡跃飞曾在深发展银行工作22年,2012年在深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合并之后,担任平安银行的副行长,是目前平安银行高管中惟一一位来自深发展的高管。

  (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

标签:平安银行|人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