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巧用银行资金归集业务 闲散资金更好打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31 10:31我来说两句
  

  近日,经营童鞋批发不久的王女士很苦恼,为了方便不同的上下游经销商付款转账,她在多家银行开立了不少账户。虽然便于生意往来,但是这也为她带来了一个问题,资金分散且杂,也不便于资金汇总。

  资金的零碎化一度让众多商户烦恼,但事实上,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不少银行推出了一种资金管理的工具——资金归集业务。只要设置一个主账户,其他银行卡设置成关联账户,系统就会查看到其他关联账户的余额,还可将其他账户的余额自动转到主账户上,这对家庭理财或是企业资金管理而言,都可谓是一个好助手。

  归集碎片化资金便于综合管理

  所谓跨行资金归集,指的是把不同账户上的资金统一归集到某一个账户上,也意味着个人账户之间的操作可以实现无缝连接,也可以对家庭其他成员的银行卡进行管理。这种方式在家庭或者企业中应用较多。

  “我个人就有好几张卡,房贷、车贷、缴水电费等都在不同的银行办理,卡多资金十分分散。”家住青阳的温先生表示,“很多银行卡都有特定的用途,但又要实时关注卡内余额情况,十分麻烦,有时还会忘记缴交一些费用。”

  温先生认为,由于每张卡里的资金分散,要想理财也会造成部分资金的闲置,尽管现在很多银行的网上转账和手机银行转账都已经免费,但还是会感到费时费力。

  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小陈表示,资金归集的功能其实在几年前各家银行都已经相继推出,对于银行而言,可以获得客户更多的存款,也可以引导客户对闲置资金进行理财,实现资产配置。而对于普通用户而言,便于综合管理自身的资金,提高服务效率,这对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都适用。

  三种资金归集方式家庭理财的好工具

  据介绍,客户在柜台或网银签约授权后,就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情况,进行灵活设置。其中有按日、按周、按月和按自由约定间隔日等多个归集周期可选,目前跨行资金归集主要有三种模式:定额归集、全额归集和留存金额归集(保底归集)。

  其中,全额归集指的是每月按约定时间将本行或他行被归集账户全额归集到中心账户中,这比较适合家庭适用;定额归集是指为关联账户设定一个固定金额,当余额达到固定金额时,银行自动把资金转到中心账户,适合每月有储蓄习惯或是缴纳小额水电费时适用;保底归集是指当关联账户余额大于保底金额时,自动把超出部分转账至中心账户。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这种方式适合还房贷、车贷等项目,每月固定一个时间,进行自动归集,例如陈女士每月月供为3000元,将保底金额设置为3000元时,银行将查询该账户余额,一旦超过该数额,将会把超出的部分自动转账到另一个账户,而不需要每月自动自行转账。

(记者_陈荣汉)

标签:银行|归集资金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