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央行发改委 降低刷卡手续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24 09:1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印发通知,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从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收费水平。

  本次政策调整,从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了费率水平,有利于降低商户经营成本,改善经营环境,有望提高商户接受和使用银行卡的积极性,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给消费者,也有助于提升消费者的用卡体验。

  “之前有一些商户并不提供刷卡的服务,其实他们都是可以刷卡的。”热衷于逛街购物的林女士表示,主要还是由于刷卡将给商户带来比较高的成本,因此他们并不是很乐意提供刷卡服务。而在降低刷卡手续费之后,有望改变这一现状。

  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现行刷卡手续费政策是2013年出台的,对促进银行卡推广使用,搞活流通,扩大内需,支持各行业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5年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超过54亿张,银行卡联网特约商户超过1600万户,POS机具超过2000万台。这一举措将有利于改善商户经营环境,扩大消费。初步测算,政策实施后各类商户合计每年可减少刷卡手续费支出约74亿元。

  据悉,调整后的刷卡手续费政策将于2016年9月6日起正式实施。

标签:发改委|刷卡|手续费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