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节后理财:信用卡刷卡先弄懂3个日期!

www.ijjnews.com来源:卡牛信用卡管家2016-02-02 15:50我来说两句
  

  春节即将来临,春节后如何理财?刷卡先弄明白3个日期!

  刷卡先弄懂3个日期:消费日、账单日和还款日。

  不少持卡人看到信用卡宣传单上说最长免息期50天或56天,就坚持等到刷卡消费49天或55天后,再往信用卡上还款。如果真这样,损失可就大了。其实,这是持卡人没读懂3个重要日期消费日、账单日和还款日。

  消费日即持卡人刷卡消费的日子,账单日是银行每个月为客户结账的日子,上个账单日之后到这个账单日之前的所有消费,都会记到本期账单上,还款日是持卡人应该还钱的日子。关键是不同银行的账单日和还款日不一样,甚至同一家银行也有不同的记账日和还款日。因此,持卡人一定要搞清自己的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什么时候,只要在最终还款日之前还上本期账单上的欠款才算万事大吉。

  如果仅根据账单日算日子也有风险,因为各家银行免息期不尽相同。有的银行免息期是25-56天,有的是20-50天,如果按免息期去推算还款日,很可能晚还款5天。临时调额当心超限费

  节日前,不少持卡人在并未申请临时调高额度的背景下收到银行短信提示,“为方便持卡人消费,已将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临时提高”,而临时额度一般会在30天左右到期,到期后,信用卡额度就恢复为原来的信用额度。如果当月还款日,持卡人没有把这笔超出透支额的款还上,会被银行按一定比例收取“超限费”,由于大部分银行的“超限费”是按照超限金额的5%来收取,所以持卡人务必要在还款日前记得将这笔钱还上。

  值得一提的是,多数银行信用卡刷到超出最高额度时便不能成功,但少数银行信用卡最高额度也可能被“刷爆”,如某持卡人原本信用额度为3万元,没有临时调额,但在一个账单周期消费3.1万元,超出的1000元也将被收“超限费”。自动购汇还款要授权

  不少持卡人在境外旅游刷卡,涉及到信用卡购汇还款事宜更需留意。理财专家提醒,信用卡外币账户的欠款与人民币欠款偿还方式有所不同。

  为还款方便,不少持卡人选择将信用卡绑定借记卡自动还款,但往往忽略一个细节,即自动还款系统是否会将人民币存款自动购汇归还外币欠款,这主要看持卡人是否授权银行自动购汇还款。如果原本设定为人民币还款,持卡人需要打电话或直接前往网点办理人民币兑换外币还款的手续。由于各家银行还款方式不同,持卡人特别是首次使用外币账户的持卡人,最好能在还款到期日前致电银行客服中心进行咨询。

标签:信用卡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