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一生要赚多少钱?30岁前这样理财可以多赚几百万

www.ijjnews.com来源:她理财网2016-03-04 15:57我来说两句
  

  你的一生要赚多少钱?

  以格格自己为例,现有水平并不算壕,所处城市也算个苏北三线吧。就以现在为起点,假定我是刚刚大学毕业:

  一套房子是必须的:三室两厅110平米,以均价七千计算,77万,各种契税,装修家电,算下来100万是要的。

  车子:不用买太好的,十五万左右,十五年换一部,每年保养车险油费按一万算,三十年要花掉60万。

  孩子:普通养法,养到二十岁,平均每年两万是一定要的,40万。

  生活开销:一家三口一年五万(哪年都超),三十年150万。

  孝敬父母:一年双方各一万,按十五年算,共30万。

  旅游休闲费用:一年至少一万,三十年30万。

  退休后两个人一年三万,在不生病的情况下,二十年20万。

  以后是不是要给孩子准备首付准备嫁妆啥的,按20万算。

  以上各项都是保守得不能再保守的预估了,合计是500万整。怪不得以前做梦都想中五百万,一觉醒来才发现五百万根本不够花的呢。

  按照工作三十年来计算,五百万,平均家庭年收入是16万7,最后是一分钱存款都没有,而且不能有意外连生病都不可以有,可以安度一生!看到这里,各位财蜜是不是纷纷拿起计算器开始为自己算账啦?

  我们为什么要理财

  我们只有收入总额大于支出总额时,我们的人生才不会被钱所困扰。大部分人来讲,在大学毕业之前,自己的收入是微乎其微的,所有的开销都来自于家庭。毕业后才会有自己的收入,但是刚入职收入低,又要面临结婚生子买房买车等各种压力,可能依然是入不敷出。当你的事业迎来顶峰,收入会远超出你的支出,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收入又会慢慢减少,直至失去劳动能力,只能靠着微薄的退休工资,子女的接济来度过晚年。

  很多人不会去计划失败,但是失败却往往在于没有计划!

  你的收入除了正常工资收入、兼职收入还有什么?很多财蜜会说,我的工资从年头就能看到年尾啦,不会有什么变动。除了工作我也没有什么特长或者是业余爱好,哪来什么兼职收入呢?

  我们理财是在理什么?是不是就是要打理你已有的资金、资产或者是能够调动得到的资金和资产?这就是理财的真谛!

  问一个问题先,现在让你手中的全部现金资产翻倍,你觉得需要多少年?如果每年的收益是1%,那么72年后,你可以翻倍。翻倍的年限与你的年化收益基本上可以是按照成反比来计算的。如果你买了攒钱助手的一年期,预期年化收益9.3%(不使用加息券),那么8年后:1.093^8=2.036,它已经翻倍!

  当你在感叹有股民,经历了一个牛熊市周期,用了七八年时间本金翻倍时,你是不是也会把他当成股神一样崇拜?但是这个账经格格这么一算,有没有觉得翻倍并不只是出现在传说中呢?

  上面的例子对于收益有严格要求,下面再来看看时间在理财上的神奇吧。

  小A20岁还是学生党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理财知识,并去尝试,她每月定投500元某年回报率为10%的基金,到投满七年时,不再进行定投,而只是将原有的本息继续放在基金里成长,到60岁的时候,可以达到138万。小B在27岁时看到A已经攒了那么多了,于是也每月投500元,也有每年回报10%,一直定投33年,到60岁时,积累到139万。是不是很神奇?晚起步的时间,后面要加倍甚至好几倍地去追赶?

  我们之所以要理财,就是更好地规划我们的财产,通过适当的手段去实现收大于支,能够通过财务自由过上我们梦想中的高品质生活!

  理财不是为了让我们更加节俭,而是让不断翻滚的财富带给你更好的生活品质!

  我继续来问财蜜们一个问题:你眼中的壕是身价多少?正好刚刚看到论坛里有个案例征集,高净值人群——净资产在600万人民币以上。

  大家现有的资产有多少,你是不是觉得你离六百万,离千万,甚至离亿似乎非常遥远?

  这两年,很多同学对于负利率并不陌生,意思是说一年定期存款的利率已经赶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还是以格格自己所在的苏北三线城市为例,02年一确碗面的价格是1.5元,现在同样的一碗面6元,十五年成了原来的4倍之多,平均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1.1^15=4.17 ).

  每次在超市购物的时候我就会感慨,以前买一购物推车的东西,也就三百块左右,现在五六百块钱也只能买到大半车而已。所以物价的上涨是大家都能切身感受得到的,而且也不是官方公布的那个数据,到底是自己,自己都能够算得出来的是不是?

  物价的上涨不包括房价,过去十五年,一线城市房价大概不止是十倍的增长,二三线至少也在六倍以上。这个暂且不算在通胀率里面。这些年当然也有些东西是降价了,比如电子产品。但是电子产品我们日常更新换代的速度毕竟不如日常生活所需。所以为了跑得赢通胀,理财对于我们就显得更为重要!

  简单一点来讲,你需要先搞清楚以下几个问题:你现在有多少钱?以后是按月追加还是按年增加多少钱?你能接受的投资时间有多长?你选择什么样的理财工具?回报率如何?你有多少负债?

  你现在有多少钱?现金+存款%2B股票+基金+期权+期货+养老金+黄金宝石+不动产市值+其他投资你有多少负债?车贷+房贷+其他长期贷款、短期内的信用卡债、每月固定要交的水电费用、房租、保险等

  收入与支出是怎么样的?

  攒钱圆梦小组里有很多财蜜们都在坚持记账。通过分析自己的账本,会对自己的收入开支有更明确的了解:

  收入:工资+理财收入+其他额外收入

  支出:住房(房贷、物业费或者是租金)+置装+化妆品+生活费+娱乐旅游+交通+育儿费用+保险+人情来往。

  如果你对自己的收支不了解,就先从记账做起,可以帮你看看自己的开支是否合理,可以看看你在开源这方面还有什么潜能,更能了解你每个月可以有多少钱来用于投资理财。

  当你了解了自己的收支情况、资产负债情况,知道了为什么要理财,且有一颗迫切想要理财的心,那么就可以来看看我们面临的各种投资手段,以及各种工具的特点。

  重要的事情只说一遍:投资的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永远是成正比的!当你看中高收益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背后的风险以及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标签:理财|百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