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A股节后迎红包行情 机构调研聚焦三方向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6-02-23 15:01我来说两句
  

  开年就迅猛下跌的市场,春节前后终于迎来了红包行情。在此前大跌及接下来的震荡行情中,机构投资者是如何谋篇布局的?从机构调研情况看,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潜在市场空间巨大有望被引爆的智能驾驶板块,以及有望受益于政策推动的农业板块,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

  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来,超百家公司收到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其中部分公司收到多批次数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除了此前发布并购公告、上市不久的次新股等公司以外,机构调研聚焦于智能驾驶板块相关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及农业板块。

  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看,2月17日,19家机构调研了发力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江特电机,包括天弘、信诚等基金公司,海通、国海、东兴等券商,以及华融国际、外贸信托等信托公司;本月初刚刚摘帽的锂矿资源公司融捷股份,吸引了博时基金、兴业证券和私募基金菁英时代前去调研;锂电池芯片公司中颖电子,吸引了建信、富国、国联安等基金公司以及平安、光大、西部证券等券商的组团调研;公司产品应用于锂电池的赢合科技,吸引了上投摩根基金、招商证券等机构调研。

  从智能驾驶领域相关公司看,发力汽车电子领域并收购了欧洲车联网公司的得润电子,最近一个月来吸引了18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包括广发、鹏华、国投瑞银等基金,银河、东方、国信等券商,以及瑞华投资、星石投资等公司;频频在智能驾驶领域发力的亚太股份,最近一个月来了同样吸引了近20家机构的调研,包括工银瑞信、汇丰晋信等基金公司,东吴、华金、光大等券商,以及敦和资产、汇盛投资等机构。

  从农业板块调研公司看,华夏基金调研了圣农发展,建信基金、国泰君安等调研了益生股份,中泰证券调研了新五丰,主营农药的红太阳和国光股份,分别吸引了光大保德信、和国金证券以及天治基金前去调研。

  从调研中机构关心的问题看,主要关注行业发展空间,商业模式,同国外公司的差别,以及公司接下来的发展策略等。

  在对亚太股份的调研中,机构关注的是亚太股份与高校研究所的合作情况,以及公司的产品布局,客户拓展情况等。收购了欧洲领先的车联网公司mata的得润电子,表示车联网的盈利模式主要来自于硬件销售以及后续的数据服务、增值应用等。在对江特电机的调研中,机构关注的是公司各项业务的整合情况。对于锂矿公司融捷股份,机构主要关心矿山的复产、产能以及接下来是否有收购计划等。

标签:A股|震荡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