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今生岂能虚度 让我们一起超越巴菲特!

www.ijjnews.com来源:投资者报2016-02-22 15:11我来说两句
  

  持续多年的出境游热潮和“爆买”表明,老百姓既有需求也有钱,只是需求偏偏没有发生在国内企业提供的产品和优质服务上。只有这种需求更多地转移到国内产品上,股市才能尝到甜头。

  整个羊年里,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实在是太大了,弄得人好想静静。静静是谁?她在哪儿?静静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人最怕什么?怕失去方向,经济也一样。四万亿的刺激政策推出后,大家的心都跟长了草似的,一路走来只管拉车,却很少抬头看路。结果走到今天,我们突然发现除了GDP掉下来之外,好多事儿也都一下子冒了出来——比如那离开刮大风就根本赶不走的雾霾、那需要好几年都不一定消化得掉的积压商品房、以及那千呼万唤都拉动不起来的内需。

  老百姓不消费吗?怎么可能。春节期间,我们通过不同渠道看到了各地老百姓喜气洋洋过年的情景,小吃和各种年货依然为人们所钟爱,更有那异常火爆的国内外旅游。通过微信朋友圈里晒出的一张张碧海蓝天图,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发现除了南极之外,自己身边太多的亲朋好友已经把他们的足迹留在了世界的各个角落。中国游客不但挤爆了旅游景点,更是“无情无义”地把当地的商场洗劫一空。拿日本来说,中国游客在日本5-7天的人均消费额已经接近两万元,其中不乏新兴的消费热点——PET-CT,一种全身的癌症扫描。就在中国人健康意识普遍提高的同时,内需的警灯又亮了一盏——高端医疗服务市场,这块蛋糕已经被人家给动了!

  PET-CT在国内的医院和体检中心不能做吗?怎么可能。那早已是很成熟的医疗检查手段了,科室、设备大医院都有,而且从7000元到1万元左右的检查费在全世界都是透明的,低价促销没什么利润空间。可为什么这种需求偏偏就发生在国外了呢?当然,不排除这里边有护士制服诱惑的因素在里面,但凡岛国参与的竞争他们都阴着呢。但你不得不承认,人家的国家和市场开放得比我们更早,他们更洞悉人性,更懂得如何靠软实力跟你暗中较劲儿,而这也正是我们自己的另一块短板。

  回到股市,本周市场探底回升(见图-1),医药板块在蠢蠢欲动(见图-2。说明,不是在荐股)。如今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了,可我们发现上海等大城市的儿科床位奇缺;北京刚刚打掉了一批号贩子,可容不得我们去庆祝一下,流感又突然爆发了,患者较去年同期暴增了15倍!调结构、供给侧改革,教育部门改不改?那边可是“90后”大学毕业生长期低薪、甚至是毕业即失业,而这边是医务人员在超负荷地工作——有效供给明显不足。“去产能”应该涵盖更广的范围才对,那里或许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怎么就不能少整些文史哲、音体美、大尺度地把这块产能去掉,转而持续扩招包括医药学在内的理工科学生呢?还有,当今企业新进员工的职业素质低、技能差,而搞企业的人又普遍缺乏匠心精神,因此我们就只能萌萌地看着自己的老百姓哭着喊着往洋人兜里送钱。头痛医头没用,事物之间不是存在普遍联系吗?是不是只有抓住了主要矛盾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不敢说自己有什么信仰,但至少对辩证唯物法略知一二。我自学的。-

  (作者为成功航线投资者教育培训机构校长)

标签:巴菲特|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