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国内钢市能否迎来“第二春”

www.ijjnews.com来源:期货日报2016-02-22 15:03我来说两句
  

  楼市再出重磅政策利好

  进入2月以来,楼市不断出台重磅利好新政。继2月初降低首付比例后,上周五,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根据《通知》,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暂不实施部分政策。

  “财政部出台的新政策是房地产去库存的组合拳之一,将提升市场对房地产向好的预期。”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

  郑州地区某住宅楼盘置业顾问荆兴海告诉记者,新政策发布后,仅上周六一天该楼盘就成交了15套房,以改善性需求客户为主。“之前除了开盘当天外,很少见到这么火爆的。”他说。记者查询相关数据发现,该楼盘最近一次开盘是在去年10月底,而去年11月成交59套,去年12月成交41套,今年1月成交60套,平均每天仅不足2套。

  房地产是国内钢材市场最大的消费端之一,春节过后,钢材市场在去产能政策的刺激下已出现了一波“开门红”行情,此番房地产市场再出利好新政,能否给国内钢市带来“第二春”?

  “短期来看,新政策对国内钢材市场无疑是一个利好。”邱跃成说,从中长期来说,由于国内房地产整体的库存压力仍比较大,楼市新政能否持续提振钢市还得看其能否实质推动房地产去库存。

  此外,一名钢材产业界人士向记者表示,房地产的去库存不是短期就能够实现的事情,即便库存出清,开发商也未必急着盖新房,对钢市有实质影响的房地产新开工面积能否得到提升还有待观察。

  光大期货矿钢分析师夏君彦也表示,楼市轮番出台新政策,对房地产的去库存有一定作用,但传导到钢市还需要时间。“钢材市场目前已经到了此轮反弹的尾部,多单正逐步获利了结,后期走势需要看3月份的市场需求。”

  但邱跃成并不这么认为。他说,目前国内钢厂开工率依然维持低位,随着元宵节过后终端需求的启动,市场供需形势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现在诸多利好政策对市场信心已经形成明显提振,短期螺纹钢和铁矿石期货都看涨。”

标签:钢市|期货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