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迁都预期流产 汇丰银行决定将总部留在英国伦敦

www.ijjnews.com来源:FX1682016-02-15 16:06我来说两句
  

  欧洲最大银行——汇丰银行(HSBC)上周日(2月14日)决定将总部留在英国。此前汇丰曾对将总部搬迁至香港的可能性进行了评估。

  汇丰银行称,不搬迁的决定有助于巩固伦敦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由于金融危机以来监管趋严,加上成本升高,伦敦的这一地位面临挑战。

  汇丰银行在声明中表示,“董事会一致通过将总部留在英国这一决定。伦敦是全球最大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也是高技术的国际人才汇集地。因此,伦敦仍是像汇丰这样的全球金融机构理想的总部所在地。”

  汇丰银行股价今年以来下跌约18%,较去年4月的股价跌幅超过30%,当时该行受到中国经济增长疲弱以及市场震荡冲击而开始评估总部地点。

  不过汇丰表示,虽然汇丰决定继续以伦敦为总部,但仍将坚持其以亚洲为枢纽的策略,即对中国珠江三角洲地区以及东南亚进行更多投资的计划。

  汇丰行政总裁Stuart GulliVer在声明稿中称,“有了以英国为总部,而且在亚洲拥有重要业务,这为我们的股东带来东西方世界的最佳优势。”

  汇丰称其将结束每三年审视总部地点的政策,未来将仅在“大环境有实质变化时”才会进行审视。

标签:汇丰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