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千元港币假钞引恐慌香港市民起早排队换钞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3-12-30 08:09我来说两句
  

  香港近日发现多张1000港元面额的假钞流向市面,引起香港市民的恐慌和警方及金管局的高度关注。据悉,不少香港市民为避免麻烦,连续几日到银行排队希望将手头的千元港币钞票兑换为小面额钞票,而香港警方和香港金管局则及时通报查验伪钞的最新情况,向香港市民大派“定心丸”。

  由于近期在香港和澳门陆续发现千元港币伪钞,令部分香港市民恐慌,趁周末赶去银行排队兑换手头的千元港币。上周六,证券时报记者在位于香港旺角的汇丰九龙总行看到,这里出现了排队换钞的人龙。有香港市民对记者表示,在过去几天里因为担心手上的千元钞票是伪钞而失眠,所以一大早赶到银行排队,希望将几张千元钞票兑换成500港元的。据悉,目前香港已有不少商户拒收千元港币的钞票,这迫使不少香港市民要将手上的千元港币钞票赶紧兑换成小面额钞票。

  12月27日下午,香港警方和香港金管局召开发布会,通报称截至27日香港共发现7张2003年版汇丰银行及22张2003年版中银香港的千元面额假钞。据悉,香港警方已公布了快速便捷检验假钞的一些方法供市民参考,警方称包括钞票的层次感、水印、金属线的切口和荧光条形码等都可看出真假钞的区别。

  香港警方还于日前发出的通报称,一名女子于27日上午到北角一家银行存款时,被职员发现存入的10张千元面额港币钞票为假钞。警方指出,这10张假钞中7张伪造为汇丰银行发行、3张伪造为中银香港发行。

  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情报及支持组)总督察郑家伟表示,相对而言,香港假钞的情况目前并不算严重。他估计,每100万张流通的千元面额港币钞票中约只有1.4张为假钞。

  据悉,香港金管局已经要求香港各家银行采取预防伪钞的措施。香港金管局货币管理部助理总裁李达志表示,要求银行加强对员工的培训、调校ATM机、为市民更换新版纸币以及确保银行新发放纸币在验钞时为正钞等多项措施。他强调,目前港币市场基本秩序正常、供应充足,呼吁香港市民无需过分担心。(吕锦明)

标签:香港市民|金管局|汇丰银行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