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尾盘爆发涨1.14%站上3400 创业板指涨3.19%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5-10-20 17:24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3425.33点,涨1.14%,成交3835.8元,深成指报11597.08点,涨1.81%,成交5214.7亿元,创业板指报2511.16点,涨3.19%,成交1406.92亿元。两市110股涨停,4股跌停,全天共计成交9050.5亿元,周一该数据为9967.8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20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27%,深成指跌0.17%,创业板指跌0.14%。盘初两市走高翻红,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盘中两桶油砸盘,指数震荡并出现小幅跳水,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维持红盘震荡。10:00后两市探底回升,沪指逼近翻红,创业板指涨超2%。临近午盘,指数再度回落。午后开盘,沪指小幅上扬翻红后震荡回落,13:30左右,指数再度快速走高,沪指翻红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涨近3%。随后指数震荡回落,临近尾盘,两市跳水沪指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尾盘中国交建(行情14.23 +9.97%,咨询)、中国电建(行情8.93 +8.51%,咨询)等工程建设板块个股集体拉升,带动指数走高,沪指涨逾1%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涨超3%。

  截至收盘,沪指报3425.33点,涨1.14%,成交3835.8元,深成指报11597.08点,涨1.81%,成交5214.7亿元,创业板指报2511.16点,涨3.19%,成交1406.92亿元。两市110股涨停,4股跌停,全天共计成交9050.5亿元,周一该数据为9967.8亿元。

  盘面上,双十一临近,电商概念强势,苏宁云商(行情15.91 +10.03%,咨询)、跨境通(行情35.37 +10.02%,咨询)、快乐购(行情43.56 +10.00%,咨询)、生意宝(行情72.84 +10.00%,咨询)、步步高(行情17.49 +10.00%,咨询)、小商品城(行情10.04 +9.97%,咨询)等10余股涨停;李克强对话智能机器人(行情73.15 +4.57%,咨询),智能机器板块赛为智能(行情22.84 +10.02%,咨询)、五洋科技(行情51.98 +10.01%,咨询)、长荣股份(行情22.44 +10.00%,咨询)、新时达(行情21.56 +10.00%,咨询)、博实股份(行情27.09 +9.99%,咨询)涨停,埃斯顿(行情59.62 +10.00%,咨询)、博林特(行情10.48 +9.97%,咨询)、海伦哲(行情15.55 +4.71%,咨询)、慈星股份(行情14.61 +4.88%,咨询)等一度涨停;习近平主席将于10月22日参观英国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北斗导航概念大涨,海格通信(行情16.51 +9.99%,咨询)涨停,合众思壮(行情35.29 +10.01%,咨询)午后涨停后打开;高校、迪士尼、互联网等板块涨幅靠前。特斯拉、保险、公用事业、中超概念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妖股”海欣食品(行情27.13 +10.02%,咨询)、特力A(行情65.44 +10.00%,咨询)盘初均冲上涨停板,但随后股价均出现“断魂斩”振幅分别为10%、18%,尾盘双双涨停;兔宝宝(行情12.72 +10.03%,咨询)复牌第二日股价惊天逆转,振幅超20%;中化集团成立深改领导小组,旗下江山股份(行情24.52 +10.00%,咨询)涨停,扬农化工(行情28.45 +8.67%,咨询)逼近涨停;锦州港(行情6.30 +4.13%,咨询)第一大股东变动,复牌一字涨停。

  民生证券:重申中级反弹蓝筹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三波演化路径。首先是大盘蓝筹在稳增长发力和流动性改善下估值水平得到稳定,市场情绪开始修复,然后是主题板块热度上升,持续度加强,成交量在此过程中上升,此后仍然是中小创板块唱戏,获得市场的青睐和更好的表现。目前市场已经处于第一波向第二波过渡的过程中。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政策持续催化、市场弹性较好的板块。在三季报披露影响下,建议投资者围绕相关热点主题板块,精选相关个股投资标的。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十三五规划可能涉及的重点领域,如二胎与养老服务业、新能源、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卫星导航、环保、中国制造2025、国企改革等方向的投资机会。此外,迪士尼、新能源汽车、核能核电、海绵城市等近期具有事件或政策催化的板块也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现阶段,把始于9月初的这一轮行情定义为修复行情还是比较稳妥的,也就是前期快速跌破长期均线之后的一次向上修复,攻击目标为年线(250日)或半年线(120日)。然而,回试长期均线之后的运行趋势最关键,若反复稳定于中长期均线(右侧交易),就有机会转向新一轮趋势性行情,反之,长期弱势趋势还会持续。数月间,市场情绪由恐慌、恐惧逐步转向稳定,这种情绪变化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但可以感受,最重要的感受源于一批领先股的强势赚钱效应。观察趋势是否健康,除密切跟踪领先股以外,也要关注金融股为核心的权重蓝筹股,它们不能持续拖后腿,而应该逐步跟随。当前的核心交易策略为成长投资,应该重点关注正在转向右侧交易的领先股,像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以及影视、教育、体育、医疗服务无疑是重点领域,看似进取,但符合成长投资强调趋势交易的交易准则。而跟随策略者可布局与领先股所在的成长主题跟随型品种,左侧交易者则以新产业中大市值股(新蓝筹)或保险券商为主。

  中金公司:在市场情绪恢复阶段优质成长股将有相对收益机会,可关注传媒及互联网、医药、军工、环保与新能源等行业中的质量个股;十三五规划将是近期热点,继续关注相关的国企改革、人口政策调整、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深化对外开放等主题及三季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公司。攻防兼备,配置绩优蓝筹,但决胜于精选优质成长股。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