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放量涨2.97%创业板指涨5.17% 近200股涨停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5-10-08 17:26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3.36点,涨2.97%,成交2588.3元,深成指报10394.73点,涨4.07%,成交3287.9亿元,创业板指报2190.31点,涨5.17%,成交902.06亿元。两市近200股涨停,8股跌停,全天共计成交5876.2亿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该数据为3712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10月8日A股迎来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早盘两市跳空高开,沪指涨3.38%捅破3100点,深成指涨3.44%,创业板指涨3.38%。开盘后,沪指小幅走高,涨近4%,创业板指涨近6%,站上2200点。午后两市小幅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6%,随后略有回落,指数维持高位盘整至尾盘。纵观全天,个股普涨,热点全面开花,市场放量大涨,十月开门红美梦成真。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3.36点,涨2.97%,成交2588.3元,深成指报10394.73点,涨4.07%,成交3287.9亿元,创业板指报2190.31点,涨5.17%,成交902.06亿元。两市近200股涨停,8股跌停,全天共计成交5876.2亿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该数据为3712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能源局布局充电设施建设、车企加快布局新能源车等一系列利好催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充电桩、锂电池概念大涨,上海普天(行情28.55 +10.02%,咨询)、奥特迅(行情33.55 +10.00%,咨询)、特锐德(行情18.60 +9.99%,咨询)、天齐锂业(行情69.78 +9.99%,咨询)、金瑞科技(行情11.77 +10.00%,咨询)、力帆股份(行情12.27 +10.04%,咨询)等10余股集体涨停;屠呦呦获诺奖引爆中药概念,沃华医药(行情19.33 +10.02%,咨询)、康恩贝(行情11.83 +10.05%,咨询)、中新药业(行情18.25 +10.01%,咨询)等7股涨停;二胎放开预期升温,贝因美(行情14.65 +9.98%,咨询)、戴维医疗(行情29.93 +10.00%,咨询)、康芝药业(行情12.61 +10.03%,咨询)等4股涨停;习近平将访英或签2400亿核电项目,核能核电板块大涨,应流股份(行情20.50 +9.98%,咨询)、久立特材(行情31.94 +9.99%,咨询)等涨停;消息称默克尔有望近期再度访华,对接中国制造2025,智能机器板块爆发,三丰智能(行情21.67 +10.00%,咨询)、海伦哲(行情13.31 +10.00%,咨询)、沈阳机床(行情19.27 +9.99%,咨询)等涨停;尾盘国企改革概念拉升,际华集团(行情13.26 +10.04%,咨询)、新兴铸管(行情7.08 +9.94%,咨询)涨停;西藏板块、军工、券商信托、网络安全、次新股等板块表现抢眼。ST概念、银行、手机支付、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滞后。

  个股呈现普涨局面,两市仅30余股下跌,近200股涨停,南方轴承(行情13.65 -10.02%,咨询)、晶盛机电(行情23.31 -10.00%,咨询)、光环新网(行情43.65 -10.00%,咨询)等8股因复牌补跌而跌停;长城影视(行情14.97 +9.99%,咨询)拟与甘肃广电合资成立西部电影集团,午后涨停;巨力索具(行情6.22 +10.09%,咨询)签订8200万元军工产品订单,午后涨停;浦发银行(行情15.87 -4.57%,咨询)午后跳水,一度跌近4%。

  银河证券:市场经历暴跌后整体呈现震荡向下格局,9月份以来主要指数呈现低位横盘徘徊格局,未见明显方向。在主要指数最大跌幅超过45%、中小创股票估值基本回归均值后,中长期而言目前的市场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间,但是短期仍需等待市场震荡出清。建议寻找成长逻辑没有被破坏的公司。第一,大健康类,持续推荐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医药公司。第二,智能设备类,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追寻国务院制造强国领导小组重点关注的产业动向。第三,移动互联网龙头,下跌过后“互联网+”大浪淘沙,优选未来王者。第四,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高、政策扶持方向确定。

  海通证券(行情13.26 +4.00%,咨询):当前市场,资金充裕、利率下降是最有利的因素,核心矛盾是风险偏好,即信心问题。国庆长假期间,国内外政策和市场均正面,有利于A股投资者信心恢复。展望10月,十三五规划、国企改革细则、稳增长措施推进有助提振市场信心。中期的困境是制度环境的不确定性,短期的考验是三季报盈利下滑风险。建议保持积极心态,维持多头思维,入场时机取决于资金性质,收益率目标线附近或盈亏线附近的绝对收益投资者可以等待市场形势更明朗,有安全垫的投资者可以精心个股参与市场。聚焦“十三五”规划侧重的成长股。“十三五”或聚焦制造升级(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信息经济(大数据、互联网+)、现代服务(医疗养老、传媒娱乐)。同时国企改革进入逐步落地实施阶段,地方国企改革望加速,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迪士尼、科创中心三重催化共振的“大上海”主题;人口增长有望提到优先位置,并配套包括医疗、养老、社会福利等政策条件,以舒缓老龄化加剧之势。政策憧憬阶段为主题发酵黄金期,婴儿奶粉、儿童医药、纸尿裤、玩具等母婴消费最受益。

  广发证券(行情13.75 +4.96%,咨询):短期的缩量交易特征是一个反映市场情绪的同步指标,并不能给出前瞻性的趋势信号。随着市场利率的持续下行,股票的配置价值将越来越大,从资产配置角度,四季度是“股债双牛”的窗口期。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在一个流动性驱动的市场环境中,股价的估值弹性必将大于盈利弹性,因此我们更倾向于推荐估值弹性大的新兴成长行业,建议关注:互联网传媒、移动支付、医疗服务、软件、环保。由于我们认为股市在四季度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宽裕的流动性和市场利率水平的下行,因此市场的估值变动将远远大于盈利的变动。传统行业由于长期增长空间受限,估值空间也会受到抑制。而新兴成长行业由于长期增长空间具有想象力,这也为他们的估值上行打开了空间。因此我们在四季度更倾向于推荐高估值、高弹性的新兴成长行业,建议关注互联网传媒、移动支付、医疗服务、软件、环保。

标签:沪指|创业板|涨停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