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五大利空令股指连续重挫 海通:杠杆牛、资金牛已去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5-06-26 15:38我来说两句
  

  26日早盘,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直接击穿4400点,创业板指数低开3.99%,跌破3100点。盘初两市震荡走低,随后在券商等金融股的拉升下,跌幅有所收窄,10点后,两市再度震荡走低;创业板则持续下跌,盘中跌逾8%,失守3000点。早盘两市几乎没有任何热点,市场低迷,人气冷淡,金融股、石油板块等相对抗跌,网络金融、基因测序、LED等题材板块成为跌停股重灾区。

  首先,从技术面来看,虽然昨日大盘尾盘疯狂跳水,收巨阴吞没前一日阳线,杀跌势头再起,这说明市场比较弱,前两日的上涨只是股指大幅下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今日大盘再次巨幅低开,市场已形成恐慌,多头溃不成军;MACD和KDJ指标再次下行,短期难以企稳,股指将再度试探本周二的低点支撑,最近一段时间大盘的走势就如同一个钢球从高空落下,触地之后必然会有个反弹,而反弹之后会有一个再次触地的动作。如果这次触地没有砸出"坑"来,那说明这个地就是"底"了。

  其次,从消息面来看,证监会主席肖钢称,在上交所设立战略新兴板,与创业板市场错位发展,适当竞争;此消息或令本已崩溃的创业板再度雪上加霜,而创业板的下跌或进一步拖累大盘。

  综合技术面和消息面来看,市场短期已经崩溃,多头完全无再战之心,后市或将继续下跌。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市场出现超跌反抽,或是出场良机,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近期的破位杀跌令大盘技术形态快速走弱,中级调整概率增大,资金心态受到明显挫伤。随着谨慎情绪的蔓延,降息降准短期落空、宏观流动性季节性紧张、产业资本减持等负面因素发酵,风险偏好进一步回落。在凌厉的"杠杆杀"之后,短期资金"加杠杆"意愿回落,市场将缺少杠杆资金的推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指数反弹但成交额并未有效放大,充分显示出增量资金观望犹疑,上攻动能不足。可见,杀跌后遗症正在与利空因素形成负反馈,对股指上行构成较大压力,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重新聚拢人气,恢复做多氛围。

  对于市场走势也无需过度悲观。在连续的"杠杆杀"之后,风险释放步入尾声,股指调整空间有限。货币宽松的大方向并未改变,改革转型仍在持续纵深推进,将支撑慢牛格局延续。技术性反抽之后,短期市场将进一步探明底部,为新一轮的反弹铺路。

  站在中期角度,长城证券坚定地认为本轮牛市并没有结束,下半年有很大的概率会从全面性牛市向结构性牛市过渡。结构性牛市并非否认指数不会创新高,而这种市场对于投资者而言,更重要的是持仓的结构,长城证券认为未来可能会出现类似2007年"5·30"后的大幅分化,部分个股持续上涨,指数创新高,但很多个股不再创出新高。所以大的策略是利用反弹积极调整持仓结构,顺应下半年可能的风向变化。

标签:利空|股指|杠杆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