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券商股井喷!沪指暴拉超百点触及4400点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5-04-22 16:36我来说两句
  

  今日两市高开后震荡走高,沪指盘中再创7年新高,个股全面活跃,两市仅100多只股票下跌。午后沪指暴拉超过百点,触及4400点,最高达到4400.19点,收盘报4398.50点,涨幅2.44%。创业板指大涨近3%,创出历史新高。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券商、电力、输配电气板块领涨,其中券商板块表现尤为抢眼,板块指数大涨超过6%,海通证券与西部证券涨停。两市成交超过1.6万亿。

  花旗银行对中国A股市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持正面观望态度。虽然从宏观经济数据看,中国面临着宏观经济换挡减速、外汇呈现持续流出态势等潜在风险,但政府出台了有利于经济增长的积极政策以及宽松的流动性均支持资本市场继续向好。不过随着大盘的持续上涨,下半年行情震荡或更加剧烈,股指波动幅度将加剧。

  近日天量巨震已经成为市场常态,广州万隆认为市场呈现以下特征:首先,深证成指大幅飙涨而沪指涨幅却相对较弱,这说明监管层整理伞形信托与两融后,资金在降杠杆下更多青睐深市小盘股。其次,前期领涨龙头一带一路开始谢幕,中国南车、中国北两车甚至被主力打至跌停板,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市场人气,券商股早盘成功接过了一带一路的飙涨大旗。而权重股板块开始有序轮动,此异象说明牛市行情不变,市场将向纵深方向延伸扩展的信号。第三,创业板指出现报复性反弹,并重新回到了所有均线上方。不过量能没有大幅放大,虽然创业板短期摆脱了下跌颓势,但其仍没结束前期小双顶的信号,后市小盘股普涨后未来仍将会大幅分化。

  机构认为,自4月8日以来至今,市场运行一直较为动荡,无论是场内的巨幅波动,还是场外的消息面,均表现得非常敏感;沪指运行到4000点上方已经翻倍,让投资者有一种恐高的感觉,另外在4000点上方的宽幅震荡,更加剧了这些恐高的投资者对市场见顶的担忧。虽然昨日一带一路概念股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大跌的拖累下出现集体休整,但前期持续下跌的券商板块在龙头西部证券涨停的带动下全面爆发,促使主板的热点得以及时、有效的延续。

  对于后市,天信投资陈文捷认为,市场近期量能不断放大,市场板块呈现有序轮动,牛市还未结束,投资者需关注市场风格的切换,有市场政策预期和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是我们后期布局的重点,尤其是高层的政策导向,尤其是一带一路里面的细分领域,如核电、高铁、通信和电力等我国强势的行业。

  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近期大幅跑输大盘的潜力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刺激计划,但尚未大涨的环保、水利等板块。经过连续调整的中小盘股,可以积极关注。中原证券则建议短线适当关注银行、航天军工以及部分低价品种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适当关注保险、房地产、高铁、核电等题材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标签:沪指|券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