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大涨2.71%冲击4200点 创逾7年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5-04-16 16:21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股指低开,沪指低开震荡走高,大涨逾百点,最高上探4195.31点冲击4200,再创逾7年新高。
    4月16日消息,沪深两市股指低开,沪指低开震荡走高,大涨逾百点,最高上探4195.31点冲击4200,再创逾7年新高,深成指低开高走,涨逾300点,创业板低开高走,最高上探2532.3点,站上2500点关口,最低下探2407.85点,振幅超5%,东方通等13股涨停。

  从盘面上看,交运设备、核电核能、白酒、通讯行业、海工装备、黄金、海洋经济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速公路、黄金水道、中韩自贸、上海自贸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个股

  白酒股再度大涨,贵州茅台涨停,五粮液、老白干酒、酒鬼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涨幅居前。申万宏源认为,白酒股基本面见底特征明确,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都处于历史底部,国企改革、创新模式、并购成长等都将是带动该板块估值修复的催化剂,在此基础上,申万宏源将该板块列入“拿得放心”的品种行列,并称将在2015年有稳定收益,目前是买入的最佳时机。

  水十条出炉,概念股大涨,其中创业环保、利君股份涨停,科华恒盛、巴安水务、中原环保、碧水源、上风高科、桑德环境、节能风电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着力节约保护水资源、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切实加强水环境管理等十条意见。

  保险板块拉升,中国平安领涨,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超2%。分析认为,年初至今保险板块涨幅较低,近期波动较大,核心原因:市场对保险板块估值上升空间持疑。当前金融板块配置意义明显提升:1)政策和业绩将会进一步确定保险估值可提升空间;2)成长股估值面临泡沫非议。而保险板块基本面基本无利空,保费和投资迎高增长,健康险和养老险政策将渐次落地,板块值得重点关注,持续看好保险股,推荐国寿、平安和太保

  通讯行业股大涨,中国联通大涨,中威电子、亿阳信通、中兴通讯、信维通信、东方通信、天孚通信等涨幅居前。李克强总理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敦促提网速降网费。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每月上网花费100元以上的网民普遍存在。而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消费者对网络服务速度并不满意。昨晚,工信部回应,将推动企业加大网络投资、降低手机流量资费,已立即布置相关企业研究落实。

  煤炭板块活跃,中国神华领涨,恒源煤电、昊华能源、潞安环能、山西焦化、安源煤业、大有能源、兖州煤业、陕西煤业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虽然基本面恶化,但是自2014年5月以来中国煤炭板块指数已上涨逾84%。大量资金入市推动该板块估值上扬。在目前的牛市行情中,周期性板块和成长性板块股价轮番上涨。自4月以来,煤炭板块指数已上升5.4%,较上海A股指数低0.4个百分点。由于自1月以来,成长性板块与煤炭板块之间的估值差距一直在扩大,未来煤炭板块或将迎来价值重估

  国务院核准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概念股集体涨停,中国一重、应流股份、东方电气、浙富控股、沃尔核材、江苏神通、丹甫股份、中核科技、上海电气等涨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落实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以深化改革增添发展动力;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

  基因测序股大涨,迪安诊断涨停,北陆药业、中源协和、达安基因、千山药机、紫鑫药业等涨幅居前。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引入和“大数据”处理能力的提高,现代医学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由传统标准化医疗模式向个体化医疗模式转变。而人类基因组计划和DNA元素百科全书计划的完成及肿瘤基因图谱的绘制,也为“量体裁药”式的个体化医疗提供了有力工具,医学领域面临新的机遇。

  智能电网股活跃,佳电股份、东方电气、哈空调、宝胜股份、保变电气、特变电工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随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有住网响应“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战略号召,首次在国内提出了智能家居生态的理念,吸引了全国各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并与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投入资源进行战略布局。(东方财富网)

标签:沪指|大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