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时隔7年盘中再上4000点 创业板成重灾区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5-04-08 17:37我来说两句
  
A股“牛”不停蹄,时隔7年沪指今日再上4000点大关。市场再现割裂式分化,创业板成重灾区,股指一度大跌超4%。

  A股“牛”不停蹄,时隔7年沪指今日再上4000点大关。市场再现割裂式分化,创业板成重灾区,股指一度大跌超4%。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994.81点,涨33.43点,涨幅为0.84%,成交8392亿元;深成指报收13841.7点,涨72.99点,涨幅为0.53%,成交7152亿元。

  盘面上,证券板块井喷大涨5.76%,保险、银行板块均涨超2.7%,其他蓝筹股走势平平。题材股遭遇滑铁卢,在线教育、基因概念均跌超4%。

  个股跌多涨少,恒星科技、蓝鼎控股、泰达股份、赣能股份等近百股涨停;同大股份、圣莱达两股均跌停。

  两市今日成交额破1.5万亿,对此有机构分析认为,下周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将再创历史新高,同时短期内大盘连续逼空上涨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在打新资金出逃与获利盘涌现下,大盘开始在高位出现大幅跳水。不过由于当前做多人气爆棚,每周新增A股账户创了历史新高,这源源不断的巨震流入,极大的封杀了股指下行空间,从而造成每次大盘回调都被资金硬生生拉起,这也两市放出巨量的原因。

  A股市场的火爆甚至让众多券商放弃预测点位。国信证券表示,流动性非常强的市场,用理性预测点位会失效。上周地产政策放松有助于股市的流动性,而清明假期显然是又一次场外资金入场前的萝卜开会。放弃对短期点位的预测,享受流动性泡沫。

  国泰君安最新发布的策略周报表示,A股市场未来的主要机会仍将来自于成长,而这种成长的范畴将进一步泛化,既包括中小板、创业板成长型公司,也包括主板传统公司的持续转型。持续推荐工业互联网、大环保,并进一步推荐传统行业转型的领域,继续推荐海南板块主题、长江经济带主题、国企改革主题。

  (证券频道 陈鸿燕)

标签:A股|新高|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