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典当拍卖 >>正文

艺术品拍卖岁末扎堆:新三家书画抢眼球

www.ijjnews.com来源:重庆商报2014-12-11 16:14我来说两句
  

  李文信作品山水

  朱宣咸作品梅花傲霜

  杜显清作品敦煌人物

  马年岁末,重庆艺术品拍卖掀起小高潮。本月12日到14日,重庆文古堂2014年艺术品冬季拍卖会将在南坪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推出483件书画,本月28日,重庆晏济元美术馆将举办第五届巴渝画派名家书画拍卖会,明年春节前的1月25日,老字号重庆淳辉阁将举办2015年迎春艺术品拍卖会。

  据了解,这几场拍卖会除了“老三家”作品外,重头戏为重庆书画“新三家”——李文信、杜显清、朱宣咸作品。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新三家”作品有30%左右的涨幅,后市有一定潜力。

  新三家已有30%的涨幅

  “老三家”指的是重庆大师冯建吴、苏葆祯、晏济元,分别代表山水、花鸟、人物三大板块成就,“新三家”是今年开始重庆书画界通行的说法,即李文信、朱宣咸、杜显清,与“老三家”相对应。

  记者了解道,本次重庆文古堂冬季艺术品拍卖,杜显清作品达到21幅,为历来重庆拍卖会杜显清作品上拍最多的一次,其中11件系人物画,杜显清《敦煌人物》立轴为拍卖会目录封面作品,约7.8平方尺,估价8万元到15万元,每平方尺折合1.0256万元到1.923万元。

  李文信的作品9幅均为山水,其中《一夜秋风》约4.5平方尺,估价4万元到8万元,每平方尺折合8888元到1.77万元;朱宣咸为10幅,均为花鸟,其中《梅花傲霜》约8平方尺,估价3.8万元到5万元,每平方尺折合4750元到6250元。

  “对比今年上半年,新三家作品已经有了30%左右的涨幅。”昨天,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副会长唐肇新指出,重庆书画“新三家”本世纪先后去世,分别代表山水、人物、花鸟三大门类,艺术成就已经盖棺定论,目前属于重庆二线名家,未来市场表现有跻身一线大家的潜质。

  记者了解到,尚文斋、重庆市拍卖中心等也酝酿在2015年春节前举行艺术品拍卖会,重庆书画“新三家”也将是主推对象之一。

  竞买前设立心理底线

  雅昌艺术网数据显示,2014年春拍中国艺术品市场呈现平稳发展的趋势,成交总额近300亿元,同比2013年春拍有11%的上升。考虑到今年宏观经济流动性偏紧的背景、成交总额同比上升,说明艺术品作为资产配置的观念在财富人士中得到了稳健认同。

  来自重庆市拍卖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共举办艺术品拍卖会10场,成交金额1758万元,国内大师标王频频流标,巴渝画派名家作品成为成交主流,体现出浓郁的地方特色。

  如何下叉名家书画作品?昨天,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指出,赝品是国画收藏的最大风险。初入门者最好到有信誉的拍卖公司或画廊购买,同时要多请教业内专家,加强学习。相比较而言,重庆“老三家”、“新三家”等作品较容易识别,且作为本地名家,容易变现。

  重庆市拍卖协会副会长唐建介绍,新入市的买家,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市场行情,在真正拍卖举牌前,一定要参加预展,仔细研究拟投资的作品。如果对自己的判断不够有把握,务必委托可靠的专业人士帮忙鉴定。对于选中竞价的拍品,心中首先要设定一个可以承受的最高价位,超过此价位即放弃举牌。举牌时务求熟悉拍卖规则,理智冷静,忌逞强争夺,意气用事,该出手时再出手。

标签:艺术品|新三家|拍卖会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