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典当拍卖 >>正文

包头奇石拍卖落下第一锤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日报2014-11-04 16:14我来说两句
  

  “在全国范围,奇石拍卖已很是热闹。包头第一次尝试的奇石纯拍卖,虽然规模不大但人气很旺,说明奇石已经进入包头人的大众生活。”10月25日,包头古玩奇石城举办的2014秋季拍卖会吸引了大批奇石古玩爱好者前来竞拍,对于这一现象,包头市观赏石宝玉石协会副会长董玲称,奇石拍卖已是大势所趋。

  此次拍卖会精选100多件奇石古玩藏品,还包括了部分书画、苏绣等作品。竞拍现场气氛活跃,近百平方米的拍卖现场被挤得水泄不通。当天,一把品相很好的青铜剑吸引了不少藏友的目光,该剑起拍价达为15万元。

  对于这把古剑,包头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李泉盛也早有垂涎。他表示,虽然近两三年大的经济环境不好,收藏市场的交易量可能有所下降,但活跃度一直很高,只要收的是真东西、精品,就一定会涨价。

  李泉盛同时表示,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提高,收藏市场受欢迎程度也在提高。近年来,包头地区的拍卖会少且规模急需扩大。他说,虽然近年来包头的古玩城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数量达到10多个,但从市场的角度看却显得过于分散,市政府附近的宏远古玩城以钱币类、红色收藏类为主;保利小区附近的包头古玩奇石城以石头为主兼字画;苏宁钢铁大街店附近的古玩一条街人气高但档次低;美德亨古玩城虽然体量最大但还有待培养,包头收藏市场现在需要更多的文化活动,让经济富裕起来的人们,在文化层面也能共同富裕。

标签:奇石|古玩城|拍卖会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