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港通开通首周两地反应不一成交金额合计291.01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26 10:1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上周沪港通开通,全周交易结束后,根据证监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成交方面,截至11月21日,沪港通成交金额合计291.01亿元人民币。其中,沪股通累计成交509485笔,成交金额252.31亿元人民币,净买入为236.40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港股通全周累计成交仅95379笔,成交金额38.70亿元人民币,净买入为29.28亿元人民币。

  在开通之前,客户预约十分踊跃,但在之后却出现了港股通遇冷的情况,这不免让人有些意外。业内人士认为,港股通的冷淡包含多种因素。除了门槛较高、在港股通开闸之前,两地市场的估值差几乎抹平,套利机会有所缺失等因素外,内地投资者对香港市场并不熟悉是其中一个关键原因。

  沪港两市的制度设计、投资者理念、投资风险的不同,让一些投资者有了“缓一缓”的打算。如由于港股市场实行T+0交易机制,而且不设涨跌幅限制,加之香港市场结构性产品和衍生品种类相对丰富,因此,港股通个股的股价受到意外事件驱动的影响而表现出股价波动的幅度相对A股更为剧烈,投资者持仓的风险相对较大;再者,目前投资者参与港股投资,除因股票交易而发生的佣金、交易征费、交易费、交易系统费、印花税、过户费等税费外,投资者在不进行交易时也可能要继续缴纳证券组合费等项费用。因此,投资者在参与港股交易前应当充分了解可能需要缴纳的各项相关税费,避免因交易频率提高导致交易成本上升。而以上这些,仅是沪港市场差异而可能产生的投资风险,更多功课还需投资者向专业券商咨询。

  业内人士也认为,在沪港通制度逐步完善,两地投资者熟悉和适应市场之后,将会有很大改观。晋江某券商相关负责人钟女士表示,沪股通更偏好低估值蓝筹,沪港通标的范围内的低估值蓝筹股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因此,接下来特色股和低估值蓝筹股仍将继续受到境外投资者的欢迎。而内地投资者多位散户,更偏好价格相对较低的小盘股,因此两地存在着一定差距。

标签:沪港通|成交金额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