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央行透露资本市场开放路线图 沪港通后试点RQDII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4-10-09 17:24我来说两句
  

  沪港通后试点RQDII,未来将允许国内居民投海外股市

  沪港通启动后,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第二步、第三步亦在设计之中。央行官员今表示,中国正与新加坡和英国讨论试点RQDII,允许国内投资者投资离岸的人民币市场,此外中国还将推QDRI,允许国内居民投资海外股市和房地产。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副巡视员王丹表示,随着人民币跨境使用的进一步开放,人民银行连同相关部门推出了一些创新措施,资本市场投资也进行了进一步开放,包括三类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机制、RQFII机制推出。

  而下一步,中国将推出RQDII,允许投资者投资离岸人民币市场。彭博称,目前中国正与新加坡、英国就RQDII试点进行讨论。

  王丹还提到,未来中国还将推出QDRI,即允许国内居民通过该计划投资海外股市和房地产。更远的计划还包括在境外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策略师Dariusz Kowalczyk称,中国QDRI计划可能将限制人民币升值。

  引入离岸人民币股票市场的计划可能提高离岸人民币的吸引力,加速人民币国际化,并给人民币带来升值压力。而与此同时,这也会增加离岸人民币供给,扩大离岸人民币的流动性,人民币的远期汇率或下行。

  总体而言,第一财经日报引述王丹称,监管机构将在四个方向推动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首先是开展沪港通试点,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二是推出RQDII试点,目前这一机制正在设计之中;三是推出QDRI机制,这也是央行未来要推动的工作;四是未来将允许境内企业到境外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包括以人民币支付股息。

标签:央行|资本|试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