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科技公司利用POS机非法套现3600万元

www.ijjnews.com来源:南方日报2014-11-07 09:19我来说两句
  

  急用钱,想贷款不够条件?帮你做假流水向银行骗贷,帮你从信用卡大额套现……11月6日,南城公安分局通报了一宗巨额信用卡非法套现案,嫌疑人以科技公司为幌子,私刻假公章,用假资料以不同商户名义申请大量POS机,套现金额达3600万元,并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涉及20多家银行、上万个个人账户。这是南城公安分局破获的涉案金额最大的非法套现案。

  科技公司以卖POS机为幌子

  10月上旬,南城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南城街道胜和商住广场的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利用POS机进行非法套现犯罪活动。民警来到此处进行调查。办案民警介绍,公司的工作人员颇为警惕,称公司只是出售POS机。但细心的便衣民警发现,现场有很多客户拿银行卡在POS机上进行操作,并非是一般的卖机器。

  10月20日中午,警方组织警力展开抓捕行动,当场抓获利用POS机非法套现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红、黎某甜、李某莲、陈某、张某勋、李某洋等6人,缴获套现用POS机56台、银行卡231张,作案用台式电脑9台、银行U盾120枚、手提电脑一台。

  办案民警介绍,警方还在该公司内现场缴获一大批POS机刷卡小票,以及大批《代做银行流水及委托贷款协议》。另外,还有大量公司公章以及一台激光印章机。从现场缴获的物品,基本断定该公司涉嫌信用卡非法套现。

  随后,警方进一步查明,公司里大量公章均为伪造的。李某红等人利用伪造的资料和公章,钻了银行审核不严的空子,以商户名义向银行或银联授权的快钱、乐富等中介机构申请POS机。POS商户涉及家电、饭店、宾馆、KTV、私人会所、加油站、服装店、名表行、烟酒、家私、美容等多个行业。通过这些POS机刷卡,帮助客户从信用卡里套出大量现金。

  警方初步查明,非法套现的银行卡涉及20多家银行,上万个信用卡个人账户。其中,民警从一台POS机就导出了一千多个刷卡的个人账户。

  分工明确还有操作规范

  李某红供称,自己此前是从事正常实体店经营,偶尔会帮客户套现收取一定费用,但渐渐发现这样赚到的利润远高于自己的正常经营,于是便萌生了专门帮助客户套现的念头,并成立了东莞市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租用了写字楼作为窝点。除了李某红外,公司还有5名员工。有人负责通过电话、街边小广告、短信等方式推广业务;有人负责维护POS机,进行刷卡;有人专门带客户到银行办卡制造假流水。

  李某红还制订了精养卡操作规范,要求刷卡机具多样化,涉及家电、服装、餐饮、奢侈品等多个行业,这样显得消费很真实,不容易被银行审查出问题。

  警方初步查明,该公司套现金额多达3600万元,非法收取的手续费至少百万元。目前,南城公安分局已对该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刑事拘留,民警介绍,嫌疑人还涉嫌伪造公章和法律文书等罪行,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

  三项业务帮客户套取大额现金

  办案民警介绍,该公司主要通过三种手法帮助客户从银行套取大额现金,然后收取高额手续费营利。

  一是做假流水骗银行贷款或办大额信用卡。比如一名无收入人士,按正常规定是不可能从银行贷到款或者办到信用卡的,该公司制造一系列假资料帮他过关。该公司拥有某银行的白金储蓄VIP资格,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将客户带到该银行办理白金储蓄卡。按照银行规定,客户储蓄卡可以提供三个月内的流水,便可以贷到每月流水30%额度的贷款,或者办到相同额度的大额信用卡。也就是说,如果卡上每月的资金流水进出总额为100万元,就可以贷到30万元的款项,或者办到额度为30万元的信用卡。民警介绍,该公司做假流水业务一般收取流水金额1%的手续费,客户一旦申请到贷款后,再收取贷款总额5%—20%不等的提成。有时,带客户去银行办储蓄卡也要取1500元的费用。

  二是信用卡非法短期套现。该公司利用申请到的多个POS机刷卡,伪造消费,按照银行与商户的协议商户第二天可以从银行拿到现金。通过这种方式,该公司帮客户套取到现金,一般收取1.5%—2%的手续费。信用卡一般有一个月至50天的免息期,这个费用比客户直接用信用卡取现的要交给银行的费用低,所以有不少急需用钱的持卡人愿意“上钩”。套现后,客户自己想办法归还信用卡欠款。

  三是“养卡”大额长期套现。通过第二种方式套现后,资金紧张的客户没有能力还上信用卡欠款怎么办?该公司可以帮助客户“精养卡”。只需要将信用卡放在公司,再次刷卡假消费,用套出的钱还上个月的欠款,如此循环反复,就可以不用还本金也没有利息。“精养卡”还可以制造还款信用良好的假象,然后向银行申请信用卡额度升级,从而套出更多的钱。公司每月收取1%—2%不等的手续费,远低于银行贷款利率和手续费。民警初步查明,最多的一张卡已套出20万元,该公司帮助1000多个个人账户“养卡”。(记者_郭文君)

标签:科技公司|pos|套现|信用卡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