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美联社调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擦伤全球经济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时报2014-11-06 15:03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11月4日报道,美国联合通讯社(AP)近日对3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影响全球许多国家,但对美国影响较小。

  据报道,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3%,创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经济增长出现下滑,部分原因在于政府采取措施抑制房地产投机行为,以及将经济发展模式转向消费主导。

  美联社该项调查结果表明,在受访的经济学家中,57%认为中国经济减速将影响巴西、智利、澳大利亚和韩国等众多国家的经济增长。

  巴西和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出口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低迷而出现放缓;智利对中国的铜矿出口量下降;随着中国消费者减少智能手机购买或转向价格更低的国产品牌,韩国电子产品出口也陷入停滞,影响其经济增长。

  此外,大部分受访经济学家认为,即使欧洲、日本和中国经济放缓,2015年美国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2.5%至3%之间。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称,中国经济放缓对美国影响不大。

标签:中国经济|放缓|美联社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