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外资机构:基建成中国经济增长中坚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4-07-21 10:35我来说两句
  

  多家外资金融机构本周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房地产投资疲弱带来的负面影响。

  渣打银行的研报称,投资数据显示,公共基础设施占用了大多数新增融资,这一领域的经济活动回升也最为明显;上半年债券市场融资规模达到1.3万亿元,资金也大多流向了基建项目。

  美银美林的“中国经济领先指标”在6月持续改善。该机构在研报中称,“我们认为经济恢复向好的部分原因是政府发起的基础设施建设”,而“北京需要在‘微刺激’上保持坚定”。

  瑞银证券的研报说,二季度的“微刺激”措施提振了原油、粗钢和钢材产量,推动6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长9.2%,创年内新高。得益于财政拨款加快和政策性银行的信贷投放,二季度基建投资同比强劲增长24%,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疲弱的负面影响,支撑了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野村证券的研报说,“由于结构性供大于求,我们相信房地产投资增长在下半年将持续放缓,但这将被其他行业抵消并超越,尤其是基础设施支出。”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研报亦认为,“尽管房地产行业弱势明显,但我们认为中国国内经济有机增长的引擎大多无损”,并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将略高于7.5%的预设目标。

标签:中国经济|基础设施|房地产投资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