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香港银行高息吸储人民币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4-11-06 14:48我来说两句
  

  对沪港通短期内启动乐观

  香港的人民币抢存战持续升级,继上月十余家银行推出人民币存款优惠活动后,近日中信银行国际、永隆银行及交银香港等银行再纷纷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分析人士指出,各银行之所以如此积极,主要是为沪港通储备人民币资金,香港银行界对于沪港通短期内推出仍非常乐观。

  香港三大财金官员本周赴京拜访内地“一行三会”等金融主管部门,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日透露,已与有关部门就沪港通进行沟通,各部委意见正面,香港各单位已准备就绪,可随时配合内地开通。

  银行高息揽储抢人民币

  5日,中信银行(国际)的3个月存期的定期存款项目再加息0.1%,同时大降准入门槛,将参与该定存项目的资金量从原来的30万元人民币下调低至5万元。这已是中信银行(国际)一个月内第二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该行上月14日曾宣布推出1个月及3个月人民币定期存款优惠,优惠年利率分别高达4.5%及3.8%,入场门槛也仅为5万元人民币。

  永隆银行5日起也上调了5个存期的人民币存款利率,加息幅度最大的2个月期一次性上调了0.7%;与此同时,交银香港4日也把3个月期的特惠利率微升0.01%至3.18%。

  事实上,上个月开始就有花旗、中银香港等十几家银行相继推出人民币定期存款优惠活动,通过提高利率等手段吸引人民币资金,各银行高息揽储推动下,目前香港大部分银行短中期人民币定存利率已超过3%。

  分析人士指出,各银行之所以如此积极,主要是为沪港通储备人民币资金,香港银行界对于沪港通短期内推出仍非常乐观。

  沪港通短期推出预期强烈

  沪港通没有如市场预期于10月份推出,并没有减弱香港金融业界对沪港通的期待。香港投资机构代表近日在香港投资基金公会第八届年会上普遍表示,并不担心沪港通会搁置,对沪港通的推出仍然乐观。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及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本周前往北京,拜会对口的中央财金部委,包括一行三会、财政部、商务部和港澳办等,业界对其向中央争取沪港通早日开通寄予厚望,而曾俊华5日向媒体透露,“各部委意见正面”。

  香港交易所5日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其在报告中也专门就沪港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披露。港交所表示,目前沪港通计划的准备工作已大致完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港交所将继续通过各种管道让参与者及投资者熟悉该计划。但截至11月5日,香港交易所尚未取得启动沪港通的相关批准,因此并无实施沪港通的确定日期。

  而周一香港金管局也宣布,将于下周一(10日)启动“日间流动资金安排”,向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认可机构提供100亿元人民币日间流动资金。金管局表示此举是为了帮助银行处理将来沪港通推出后的支付安排,让银行有更大灵活性。

标签:高息|港通|人民币存款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