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专区 >>正文

建设银行晋江分行理财师建议:购买汽车可用分期付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6-05 11:18我来说两句
  

  案例:吴先生今年33岁,年收入约20万。今年,吴先生刚刚结婚,夫人目前已怀孕,辞工在家待产。整个家庭已有一套120平米,无月供的房产。家庭资金结余约30万,其中20万元已投资,年化收益率约15%。剩余10万元放在货币基金的账户,享受年化5%左右的收益。现在,吴先生想购买一辆汽车,约20万元左右,并且想保留一定资金作为家庭备用金以及夫人生育之用。此外,如果有合适的银保产品,吴先生也想购买一份。请问,吴先生应该怎么打理自己的资金。

  案例分析:综上所述分析,吴先生目前是进入家庭建立期阶段,对家庭资金规划建议如下:

  首先,为完成吴先生的购车目标,建议吴先生办理建行汽车分期业务,零利息,最低首付仅需二成,36期手续费10.8%。同时,一些汽车厂商与建行有贴息合作,手续费更加优惠。这样只要把货币基金里的10万元拿出部分付车子首付款,其余车余款十几万元最长可分36期还款,不需要挪用其它投资款。

  其次,吴先生家庭资金结余约30万,其中20万元已投资,年化收益率约15%。大约年化收益为3万元,这部分的投资收益可以用来配置银保产品或个险。以银保为例,一方面推荐建行的电销产品,客户可通过网点柜面或95533客服就可进行投保,保险产品涵盖多种重疾险、意外险及教育金,客户可根据自身家庭需要,如一家之主的吴先生可选择高保额的重疾险及意外险投保,爱人可选择重疾险投保,将来的宝宝可选择教育金及医疗津贴投保。另一方面也可选择银保养老型产品,一般为十年交费,每年的分红可以选择累计生息,客户60周岁后每年还可以领取固定养老津贴,把本金留给下一代,可以作为资产的一种传承,这类银保产品可作为养老金的一种补充。

  最后,是对吴先生的年收入要进行规划,短期内因要还汽车分期及新添一宝宝,年收入20万元,月收入约16667元,以这三年来估算,每个月除去各项生活支出等,估算大约可余下5000-6000元左右,可拿1000-2000进行定投(黄金、基金定投皆可),3000-4000可继续购入货币基金,作为家庭现金流的补充,化零为整后可购买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或其他理财产品进行配置。

  理财从来不是单一的,而是从家庭角度全方面的配置理财产品,为家人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学习理财,规划人生,分散人生的风险,不选最好的只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理财。

标签:建设银行|理财|汽车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