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银行理财换“风格”中长期产品增多

www.ijjnews.com来源:兰州晚报2014-05-23 10:24我来说两句
  

  近日,兰州市内部分商业银行门口的大屏幕上,均推出各行新的理财产品。不少细心的投资者则注意到,预售的新款理财产品中,以中长期的理财产品占总数目的多半,相比一些短期理财产品而言,中长期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较高。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各银行为吸引投资者的目光,都会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但因短期理财产品募集期和收益率较低因素的考虑,中长期理财产品逐渐为投资者青睐。

  5月21日,记者途经瑞德大道附近看到,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甘肃银行等均在大屏幕上显示出近期预售的新款理财产品。建设银行某支行推出的5只理财产品中,4只为100天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工商银行推出的9款新理财产品中5只均为中长期,甘肃银行某支行的新款理财产品中,中长期理财也占有一半,其中248天、365天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分别为6.1%、6.0%。记者在甘肃银行某支行看到,一位前来咨询的刘姓市民分析:“现在银行推出的半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多半都在5.0%以上,刚好在年底到期,还能赶上年底的一波高收益理财产品。”市民王先生说:“现在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都在3.0%—4.0%,好一点的在4.0%以上,但考虑到产品募集期,如果平摊下来,和中长期理财产品相比就不是很划算了。”

  据银率网数据显示,现兰州市在售预售的理财产品有近100款,其中45天左右的理财产品占39%;90天左右的占19%;180天左右的占24%;360天左右的占18%;中长期理财产品占总数量的61%。其中中信银行推出的4只360天(含360天)以上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6.0%以上位居榜首。而2013年银率网联系搜狐理财发布的5月银行理财产品统计数据显示,按产品期限划分,1-3月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仍为主导产品,这类产品的发行数量占比为56.5%,其次为3-6月期限产品,占比为22.7%。

  业内人士理财师高女士对此表示,由于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各银行为吸引投资者的目光,都会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但因短期理财产品募集期和收益率较低因素的考虑,中长期理财产品逐渐为投资者所青睐。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抓住这一机会,适当购置一部分中长期产品,合理规划理财,做到兼顾收益与流动性。

标签:中长期|收益率|行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