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主页管理 > >正文

新格局、新传播、新思路 专家大咖椰城论道媒体融合

www.ijjnews.com来源:海口网2022-12-09 16:59
  

纪华以“努力建成全国地级市媒体深度融合新范例”为主题进行主旨分享。 邵阳 摄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华以“努力建成全国地级市媒体深度融合新范例”为题进行主旨分享,并介绍了三亚传媒探索媒体融合的方式方法。她提到,媒体融合需要融人心、融业务、融技术、融市场。三亚传媒的实践路径主要是两个维度,一个是解决系列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存量;另外一个是迎合新要求布局新赛道,做大增量。纪华表示,三亚传媒将把握好全国媒体深度融合试点这一契机,再接再厉打造三亚市属媒体深度融合2.0版本,努力建成全国地级市媒体深度融合新范例。

刘正向会议分享融媒产品创新的方式方法。 邵阳 摄

  5G时代,信息传播技术的发展向媒体融合提出了新要求。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采编部副主管刘正以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为例,提出始终坚持以新技术、新应用为抓手,紧跟信息传播要求,充分利用无人机、VR、AR等技术创新融媒产品表现形式的观点。

  刘正认为,各市县融媒体可以联动中心的技术优势,提升在5G场景下的多种音视频业务与新技术的融合、创新和应用能力,以省级融媒体中心带动各市县融媒体,在内容创作方面合力共赢,引导自贸港建设的正向舆论。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