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主页管理 > >正文

新格局、新传播、新思路 专家大咖椰城论道媒体融合

www.ijjnews.com来源:海口网2022-12-09 16:59
  

  海口网12月8日消息  12月8日,由海南省委网信办主办,海口网承办的2022媒体融合创新研讨会进入第二天议程。来自新华网、浙江长兴传媒集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亚传媒、海口日报社、海口网等媒体单位代表继续围绕主题进行分享,探讨发展趋势,在交流中擦出智慧的火花,助力构建海南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

2022媒体融合创新研讨会现场。 邵阳 摄

  浙江长兴传媒集团总编辑王晓伟以“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为题,同与会嘉宾分享了重大时政报道创新出圈的大胆尝试。他认为,随着新媒体平台逐渐成为传播主渠道,融媒体产品越来越多地承担起重大题材创作、主题主线宣传使命,为弘扬主旋律注入新活力,以新媒体传播思路进行重大主题策划创新,鼓励同题竞赛、同台竞技,借助融媒体产品,让印象中刻板生硬的主题报道实现生动可读、润物无声。

王晓伟以“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为题进行线上主旨分享。 邵阳 摄

  此外,通过小切口讲大故事,更易获得受众的认可,为传播效果加分。王晓伟建议,对于大主题,寻求结合本地小切口破题,深挖高匹配度的本土鲜活素材,把控报道节奏,用群众熟悉的事实细节展示思想导向,用有血有肉的故事和生动的表达来烘托基本面,深入浅出地阐明党的执政理念和决策部署,可有效展现新闻主题报道的价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