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晋江首届中小学生闽南语讲故事比赛报名截至本月28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11-22 09:3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22日讯 “我要报名参加闽南讲古比赛!”由晋江市教育局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的晋江首届中小学生闽南语讲故事比赛海选将于本月28日截止报名。主办方温馨提醒,还未报名的学生们,要抓紧了!

  据了解,本次比赛活动主题为“身处新时代我爱新晋江”,活动分为海选、决赛两个流程。其中,海选时间截至11月28日,选手需提交个人报名视频。值得注意的是,所拍摄的视频时长5分钟左右,内容需体现闽南文化相关内容。选手可以围绕主题演绎经典故事,更提倡创作弘扬民族精神、激人奋进的故事。

  “我喜欢听闽南讲古,但是说不好。不过,我还是想要报名参加这次比赛,学说闽南语,了解更多闽南文化故事。”今年就读三年级的吴同学最近这段时间的课余时间,全都用来研究闽南文化故事。有时,他会跟着长辈学说闽南语,有时,他会上网搜索闽南经典文化故事,十分认真。“就算最终没能获奖,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成长经历。”

  如果你也对闽南讲古感兴趣,想要秀一下自己的闽南语的话,那就赶紧搭上“末班车”,跟着我们一起去感受闽南文化的魅力吧!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将作品视频、故事讲稿及报名表分别以附件形式于11月28日前,发送至教育局德育科邮箱jjdyk#126.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xx学校xx(姓名)闽南语讲故事比赛。教育局将组织评委进行评选,并按比例择优选取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将采用现场讲故事的形式,邀请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每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根据组织报名及获奖情况设置10个优秀组织奖,同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记者_蔡红亮)

标签:闽南语讲故事|讲故事比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