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灵水中心小学女队创出最高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10-15 15:47我来说两句
  

2018“卡尔美”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牵手球童选拔系列报道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10月13日,2018“卡尔美”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牵手球童选拔活动的线下决赛在晋江市体育中心举行,最终26支队伍脱颖而出。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小学女队和男队都顺利晋级,女队更是以87分的成绩创造了比赛最高分。

  “孩子们表现得非常棒,这个成绩是对他们努力训练的回报,也是对我们平日校园足球工作的认可。”灵水中心小学女队教练汤勇非常自豪,他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孩子得到锻炼,到比赛现场去感受国际级赛事的氛围和魅力。

  本次牵手球童决赛分为足球知识竞答、争分夺秒(运球接力)、九宫格射门三大项目及与球童风貌相挂钩的附加分。其中,九宫格射门最难,也是各队能否晋级的关键,不少球队都倒在了这一关。灵水中心小学女队正是在这一关拉开了和其他队的分差,5人中共有4人射中目标,获得21分。

  射中8分的陈雅欣为队伍立下了汗马功劳,她十分激动地说:“没想到我能射中最高分,周围的欢呼和掌声让人特别有成就感。谁说女子不如男?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做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灵水中心小学在2016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该校每班每周有一节足球课,课外的足球训练也分梯队,五、六年级为一线队,三、四年级则是预备队。学校聘请了两名专业的足球老师进行授课,当地企业的资助更是让该校校园足球的发展如虎添翼。

  据汤勇介绍,灵水中心小学自2015年起创办了校内足球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4届。校内联赛目前是男女分开进行,鉴于小学阶段男女生力量和体能还没有太大差距,今后也会考虑举行男女混合赛。“只要有助于校园足球的发展,我们都会进行尝试。”汤勇说道。

  “我们把培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让孩子们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汤勇说,晋江市首个足球主题公园就建在灵源街道,他们也希望能为晋江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灵水中心小学一直以来都积极助力灵源街道的足球发展,该校自编了一套街道的足球校本课程,并拍摄足球教学微视频,提供给其他学校借鉴。灵源街道今年提出了打造足球强镇的目标,青少年足球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文图)

标签:牵手球童|亚洲大体联亚洲杯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