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友播报 >>正文

转错账、被骗有“后悔药” 支付宝转账可“撤销”

www.ijjnews.com来源:福州晚报2018-08-24 09:59我来说两句
  

  用支付宝、微信转账已经被福州消费者广泛接受,不过,“手滑”转错账或被骗转账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记者昨日从蚂蚁金服公关部获悉,为解决这一问题,21日起,支付宝的延时转账技术升级到2.0版本,不仅可识别风险,还能取消转账或延时转账。

  据了解,支付宝、微信从去年开始增加了延时到账功能,用户有“实时到账”“2小时到账”“24小时到账”三种选择。在支付宝里,选择“转账”选项,点选“延时转账服务”,然后选择到账时间即可。微信支付方面,选择“钱包”,点击“支付中心”的“支付管理”,就可以选择到账时间。

  不过,这种“延时到账”只要到了时间(2小时或24小时)就会到账,就算中途用户发现自己被骗或转错账了,也没办法撤销,即使联系客服人员也无法撤回。

  21日支付宝延时转账技术升级后,安全系统可以识别风险,遇到可疑账户会提醒用户取消转账或选择延时转账。当选择延时到账之后,只要资金还未到账,用户发现被骗及时报警获得回执,便可提交给支付宝冻结交易,一旦警方断定系电信诈骗,下达止付指令,转账资金就能原路退回。

  微信方面则表示,微信的转账验证功能确定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强验证,如让用户补全被掩码的姓名等,以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

  另外,记者从福州多家银行获悉,市民在ATM上延时转账也可以撤销。例如,工商银行ATM转账延时24小时到账,通过电子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选择延时汇出的,可以通过网银、手机银行、人工客服、营业网点等撤销。

  (记者 江海)

标签:支付宝|转账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