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曝光台 >>正文

店家没重做新送的餐哪来的?厦门一女顾客质疑 遭饿了么骑手堵门3小时

www.ijjnews.com来源:厦门日报2018-07-11 13:07我来说两句
  

  原本只是想吃一份简单的外卖,不想外卖骑手打电话称外卖打翻了需要重新订,可刚过10分钟左右,骑手又称店里已经做好了一份新的送至顾客家门口。

  顾客质疑骑手的说法,并向平台客服反映,不想第二天却被骑手堵在家中无法出门。昨日,记者向市民李女士了解事发过程,并将情况反映给饿了么平台。

   【事件回放】外卖疑点重重顾客不敢食用

  7月7日12时左右,家住镇海路地铁站附近的李女士在饿了么平台上一家名叫“鹿港小镇中华城店”的商家点了一份炒饭套餐。13时左右,她接到骑手电话称,食物打翻了,需要重新下单。

  “骑手要我点击‘此单送达’,说他会赔我这单外卖的费用。”李女士觉得无法保证自己的权益,拒绝了骑手的建议,希望他回店内再取一份新外卖。

  约10分钟后,骑手称新的外卖已送过来。“我家步行去中华城至少10分钟,加上店家重新做外卖,怎么算都不可能在10分钟内重新送一份新外卖来我家。”李女士给鹿港小镇中华城店打去电话得知,骑手没有重新取餐的记录。

  “外卖的炒饭和青菜没什么异样,可奶茶却出现流出的情况。”面对这份疑点重重的外卖,李女士不敢吃、不敢喝。

  【客服说法】骑手送错了餐假称外卖打翻

  这份外卖到底是从哪儿来的?李女士随即联系上了饿了么平台客服,客服人员称,骑手当时送错了餐,把李女士家地址记成同小区另一栋楼,为了不迟到,才编了“打翻外卖”的借口。

  “如果送错楼栋,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送达我家,就算延迟送达,骑手顶多赔付几元送餐费,而若是重新下单,骑手则要赔我将近50元的餐费,这不合理。”李女士质疑道。随后,饿了么平台承诺给李女士办理此单外卖的退款,并补偿她一张外卖抵用券。

   【骑手上门】扬言讨要说法堵门3个小时

  李女士说,8日15时左右,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敲醒了睡得迷迷糊糊的她,通过“猫眼”,她看到门外站着一名身着饿了么制服的骑手和另一名男性。

  “骑手告诉我,因为我向平台申诉时,投诉他态度恶劣,导致他受到了公司罚款。”为了自身安全,李女士并未开门,隔着大门告诉他,自己并没有对他的态度进行投诉。骑手不相信,扬言必须讨个说法。李女士报警后,民警到现场协调,约3个小时后,骑手才离开了小区。”李女士称,当天17时左右,她打电话向饿了么平台客服求助,但直到约1个小时后,平台客服才回她电话。

  【平台处理】

  敦促开除骑手

  检讨工作疏漏

  昨日,记者联系上饿了么平台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7月7日当天中午,骑手何某在送餐时不慎造成餐品洒漏,在顾客要求骑手重新回店里点一份新外卖送来后,何某怀着侥幸心理,仍将已洒漏的餐品送给顾客,由此引发投诉。

  平台依据相关管理规定,以“服务态度恶劣”为由,给予骑手300元的处罚。何某对此心存异议,于次日向平台发起二次申诉,并私自上门希望顾客帮助澄清相关事实,给李女士的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困扰。

  饿了么工作人员表示,对任何私自打扰客户生活工作的行为,都是零容忍。何某私自上门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平台的服务规范。

  目前,平台已敦促代理商开除该骑手,并重申相关服务纪律。

  与此同时,饿了么已经展开内部程序,检讨工作疏漏,优化服务流程,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记者薛尧实习生李彦欧)

标签:外卖|饿了么|投诉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