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见义勇为 你行我行大家行”倡议活动举行 全城传递正能量

www.ijjnews.com来源:南昌新闻网2017-03-21 16:15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90后小伙许诺发起倡议

  最美“的哥”应维雨

  许诺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市民纷纷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市民纷纷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现场

  南昌新闻网讯 3月21日,英雄城南昌一扫连日的雨天,露出久违的太阳。当天上午,由南昌市文明办、南昌日报社主办,中国文明网南昌站、南昌新闻网承办的“见义勇为 你行我行大家行”倡议活动在南昌市最热闹的地方——胜利路步行街举行。

  在活动现场,火海救人的两名英雄:90后小伙许诺、最美“的哥”应维雨向全体南昌市民发出倡议:让见义勇为成为社会的道德准则和人们的自觉行为,为建设更加平安、和谐、文明的南昌而共同努力。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进步的具体表现。南昌是一座有着光荣历史的英雄城、文明城,历年来,见义勇为的英雄层出不穷。3月16日晚,江西省南昌市老福山高架桥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车辆受到猛烈撞击燃起熊熊大火。在这千钧一发之刻,驾车路过的许诺、应维雨、杨国华不顾个人安危从燃烧的大火中救出了3名被卡在车上的乘客。他们火海救人的英勇事迹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广大市民、网友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种方式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他们的英雄事迹在英雄城南昌已汇聚成为一股巨大的正能量。

  在活动现场,90后小伙许诺说道:“我做的只是一件对得起良心的事情,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做自己心目中的英雄。”随后,现场群众与许诺、应维雨一道,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行动接力传递正能量。来自东湖区向荣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刘权告诉记者:“许诺哥哥的事迹我们都知道,也被这种行为所感染,我也要像许诺哥哥一样做一个好人,帮助同学。”

  “他们很勇敢,那么危险的情况都敢冲上去,非常值得敬佩。”参与现场活动的市民李莉告诉记者:“许诺是我们90后学习的榜样,我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多做好事,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群众纷纷表示,许诺、应维雨、杨国华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体现了英雄城南昌的“英雄”精神,应该大力弘扬和学习。

  (记者 刘文君/文 熊家福/图) 

标签:见义勇为|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