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名人呼吁榜样带动 “绿行中国+”劲吹环保节俭风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16-11-08 17:04我来说两句
  
“绿行中国”形象大使微传递活动

  王斑转发报道

  胶东在线11月8日讯 第三届康宝莱杯“绿行中国”公益活动启动短短十天时间,围绕“出行自带六小件,节俭环保我光荣”主题,华夏大地再次掀起一股环保节俭之风。目前,全国已涌现出绿行榜样20多位,微博话题阅读量达769万次。而作为本届活动最大亮点的“绿行中国形象大使”王斑的加盟,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国近200名网友争当绿行大使。

  在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绿行榜样不断涌现,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再次得到发扬传承。在安徽芜湖,幼儿园的孩子们画画、走秀、寓教于乐,让环保变得更时尚;在海南,26岁的志愿者蔡荧霜利用周末去社区、学校收集旧衣物,送到需要的人手中,让环保变得有温度;在常德,与昔日体操王子同名的46岁的李宁每天举着一块牌子,拎着一个喇叭走入人潮中宣传“请不要乱丢垃圾”,并计划将活动推向全国,期待政府立法让环保变得更专业……

  持续不断的“绿行”公益活动,也引发了媒体关注,如何才能将“绿行”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宿州新闻网在评论《低碳当下流行的一种生活方式》中指出,我们更应该提高家庭的综合素质,切实了解节能环保的现实意义和重大作用,将每个家庭成员组织起来,牢牢抱成一团,从生活的方方面面着手去认识;黄山新闻网在《强烈的环保责任是利剑出鞘的动力》表示,唯有各地创新机制,思想上重视、强硬执法、问责不走过场,环境保护的春天才会到来,才能为美丽中国铸就蓝天白云。

  而作为本届活动的最大亮点,绿行中国首次聘请国家一级演员王斑担任形象大使,发挥了名人效应,让绿色环保家喻户晓。王斑与妻子曹颖都通过微博转发了绿行中国的活动报道,并呼吁: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绿行中国”功在当下,利在千秋,出行自带日用品,节俭环保我光荣。烟台最美女孩刁娜也参与其中,在微信中呼吁践行绿色环保。在他们的号召和带动下,近200名网友纷纷参与,争当形象大使,厉行节约,拒绝浪费。

  与此同时,活动同时开展的“我眼中的环保”摄影大赛,已收到60余幅参赛作品;而为更好宣传“绿行中国”这一公益品牌特举办的有奖宣传语征集活动,也已收到160条网友奇思妙想。

  绿色环保,当今世界的永恒主题。由胶东在线发起、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共同参与的第三届康宝莱杯“绿行中国”大型节俭环保公益仍在继续,我们期待更多网友加入,让绿色覆盖中国大地。

  (记者 张倩)

标签:环保|绿行中国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