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2016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连启幕

www.ijjnews.com来源:大连天健网2016-06-29 16:59我来说两句
  

  天健网消息 29日,2016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拉开帷幕。本届海创周以海纳英才、创业中国为主题,以立足大连服务全国为定位,以人才回归,项目落地为目标,倾力打造海归创业群英会,通过人才、技术、项目和资本的交融对接,搭建人才项目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产品发布的重要平台。

  本届海创周由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辽宁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承办。海创周大连主体活动将于6月29日至6月30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

  自2000年首届海创周举办以来,中国海创周作为国家级高端人力资源建设的重要平台,一直肩负着引才引智引技的重要使命。已成为引进高端海外人才的重要渠道。探寻创新创业机会的重要窗口,科技项目与金融资本对接的重要载体,为辽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过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余名留学人员,2800余名国外客商与2.9万多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进行了合作洽谈,签订合同7500余项,9200多名海外人才回国就职、创业,创办企业3500余家,获专利8200多项,累计创造产值6300多亿元,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6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启幕。

  大连作为承办城市,从中获益良多。2000年以来,大连市通过海创周引进的海归人才已经达到3000余名,创办的高新企业达到500多家,占大连全市的一半以上,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达到2000多亿元;这些人才和企业集中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目前已经成为引领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

海创周已成为引进高端海外人才的重要渠道。探寻创新创业机会的重要窗口,科技项目与金融资本对接的重要载体。
全国25个省市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创投机构参加海创周。

  本届海创周收集近200个优质项目,吸引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近30个国家的400多位留学人员,全国25个省市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创投机构及各类企业的1000多位代表参会。

  本届海创周策划的主体活动由论坛、座谈会、项目路演、人才项目交流对接等活动组成。具体包括海归创业领袖峰会、中国孵化器创新发展(大连)论坛暨创业导师大连行、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中国海创周科技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暨大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揭牌仪式及15场海创工程路演、“春晖杯”获奖项目专场路演、第二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专场路演以及人才项目交流对接洽谈会。同时将举办突出地方特色活动,包括大连双创周高峰论坛、创客产品发布会和2016大连设计节。

  据了解,本届海创周将以助推“供给侧改革”为导向,聚焦项目落地。更加注重围绕产业需求,注重引进有利于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端型、带动性强的项目,并通过海归项目与资本对接来促进项目落地。今年海创周目前申报路演项目数量大于往年,质量好于往年,预计项目落地数量将超过以往。在服务手段上,从以往的为海外学子提供差旅会务补贴转变为向海外学子提供项目所需的资本支持、创业导师辅导和专业化、个性化的创业服务。今年海创周精选国内100家投资机构为有意向落户我市的179个海内外优秀项目提供资本与市场的高效对接渠道、精准专家意见和个性化融资方案,并通过15场专场路演,确保“人才回归,项目落地”。从前期预对接情况来看,今年的项目更贴近市场需求,落地性强,商业模式清晰,市场认可度高,产品化项目明显增多,部分项目的核心技术可与国际领先技术媲美。

(记者 金东淑)

标签:创业周|启幕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