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第八届大庆湿地旅游文化节盛装启幕

www.ijjnews.com来源:大庆网2015-07-27 16:38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传媒集团和文体旅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大庆湿地旅游文化节盛装启幕

  游不尽的大湿地唱不够的幸福谣

  第八届大庆湿地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新闻中心记者 刘为强 摄

  大庆网讯 湿地起舞,百湖欢歌。7月25日,踏着《幸福家园》的舞步,以“魅力湿地,幸福大庆”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大庆)湿地旅游文化节在三永湖畔盛装启幕。

  盛夏百湖,荷叶莲莲,芦苇青青,三永湖畔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处处弥漫着节日的幸福味道。经历了七届的湿地旅游文化节,已经成了大庆的城市名片,成了百湖儿女避暑消夏的盛大节日。今年是湿地旅游文化节举办的第8个年头,中国人眼中,8是象征着财运当头的吉祥数字,主办方特意邀请来8位湿地形象大使,从各区县湿地中采来圣洁之水,再由主办地龙凤区湿地形象大使,将“八方”之水注入三永湖中,9湖水汇聚交融,象征着五区四县人民像三永湖名一样“永康、永乐、永福”,也象征着五区四县将为大庆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戮力同心。

  跑步一直是世界性的时尚健康运动,在大庆,这项运动更加入了许多时尚的韵味——绕湖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欣赏沿湖的秀美风光,让身体和心灵得到充分放松。湿地旅游文化节,自然也少不了环湖跑。一声哨响,由大庆晚报主办的“纽崔莱杯健康环湖跑”活动拉开帷幕,百余名运动健儿纵情起跑,用双手拥抱健康,用双脚去丈量幸福。市民徐海峰说:“湿地旅游文化节是大庆市民的节日,我每年都会来参加,如今大庆城市环境越来越好,景色越来越美,每天跑步时看着头顶飞翔的水鸟,眼前闪烁的霓虹,真是一种享受,外地游客来到大庆一定会流连忘返。”群众的需求便是决策的依据,大庆将60%以上财力用于民生投入,在经济新常态的当下,更是掀起全民创业热潮,给每个人人生出彩的机会,让生命价值淋漓绽放,让幸福尊严高高张扬,全民幸福指数92.8%,这是幸福之城的数字化表达。

  舞台上,一抹洁白吸引了无数市民的目光,她们是大庆旗袍协会的旗袍佳丽。为了这次“旗袍闪秀”活动,旗袍协会特意定制了统一的服装。洁白的旗袍上,绣着的是象征大庆的红色抽油机,加上荷花的点缀,既有油城特色,又不失旗袍的典雅韵味。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市民化”的办节思路,此次湿地旅游文化活动中的百姓微电影节、“律动油城,旗袍闪秀”等主题活动,均以企业为主体开展,不仅增强了市民的参与感,同时引导企业发展方向、培育壮大大庆旅游企业,扩大了宣传效果。

  伴着《大庆幸福谣》的歌声,开幕式进入尾声,精彩的湿地旅游系列活动大幕拉开。据了解,本届湿地旅游文化节以“互联网+旅游创业创新沙龙”活动为切入,从智慧旅游破题,系列活动中将着重推出大庆智能旅游产品体验、湿地科普夏令营、“旅游专列进大庆”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大庆厚重的城市文化、独特的旅游资源、创新的发展理念、文明的社会风尚,以及现代都市的恒久魅力。

     (新闻中心记者 谢鹏 实习记者 马腾达)

标签:旅游|文化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