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肥特警将现身央视《警察特训营》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2016-03-01 16:57我来说两句
  

  许丹(第二排左一)在参加《警察特训营》节目录制

  2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获悉,该支队一大队黑豹突击队副大队长许丹经过层层严格选拔,入选中央电视台全国首档警察真人秀节目《警察特训营》,第一集入选的仅有6人,他是从全国3000多名报名的优秀警察中脱颖而出的。该节目第一集拟于3月底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12套)黄金时间播出。

  从3000多名优秀警察中脱颖而出

  “公安部政治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警察特训营》,公开选拔优秀民警参加……”2015年11月,许丹无意间从网上看到一则广召优秀警察的“英雄帖”,被选上的警察将参与名叫《警察特训营》的真人秀节目。“英雄帖”一发,全国各地有3000多名优秀民警报名。首先通过简历和电话的沟通,《警察特训营》的导演组考察了选手们的大概经历与普通话表达能力,筛选出一部分进行视频面试。

  许丹告诉记者,视频面试共分两次,第一次是考核选手的形象,第二次就是考核业务能力展示。导演组事先与许丹连接视频通话,一位队友帮其拿着手机,许丹则在射击场展示技能。“分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我做的分别是枪支的分解与组合以及快速移动射击。”每一项任务都高标准完成,获得导演组的肯定。

  视频面试结束,他成为去往北京参加进一步选拔的30人中的一员。去年12月9日,他背着作战行囊来到了北京,最终入选成为《警察特训营》第一集节目录制选手之一。

  央视12套可看合肥特警风采

  许丹今年33岁,于2005年进入黑豹突击队。许丹说,自从入警那年开始,自己就与枪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都和枪打交道,高强度的体能和技术训练早已让他练就了远超常人的能力。十年来,许丹参与过无数次的突发事件处置、抢险救援行动等,实战经验极为丰富,也正是这一点,让他最终打动了《警察特训营》的导演组。

  在北京生活了半个多月,最冷的季节参与户外节目录制,虽然艰苦但却令许丹终生难忘,因此这不仅仅是给自己十年特警生涯的礼物,更是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安徽警察的傲人风采。

  据了解,《警察特训营》第一期节目已经录制完毕,拟在2016年3月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12套)播出。据透露,节目中,六名帅气的警察分为两组进行PK,完成各项任务直至最后分出胜负。

  《警察特训营》节目前10集每集需6名民警、3名教官和1名常设女警主持人,共需遴选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民警、30名教官和1名女警主持人参加录制。后2集参加民警将从前10集节目录制中表现优秀的民警和教官中选拔。

(记者 张梦怡)

标签:特警|央视|合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