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韩菲:泰安90后护士让生命之花“髓缘”绽放

www.ijjnews.com来源:泰山网2015-01-08 14:48我来说两句
  

  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患者生命,23岁的韩菲毅然于2014年6月、12月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以超乎同龄人的坚强和勇敢为他人赢得重生的希望,成为泰安市首个两次捐髓救助他人的志愿者。

  2015年1月6日,距离韩菲第二次捐造血干细胞已经15天,记者再一次来到泰安市中心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23岁的韩菲与往常一样,正全副武装在水平层流洁净工作台前调配药品,由于对调配药品的要求非常高,韩菲小心翼翼,调配完了还得再检查上两三次。

  韩菲是泰安市中心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一名护士,脸上始终带着甜甜的笑容。说到前几天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韩菲还是难掩心中的喜悦。

  韩菲于2012年11月进入泰安市中心医院,是该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一名普通护士。2013年,跟医院员工一起去献血,韩菲第一次接触到了中华骨髓库,并填写了申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2014年3月份,泰安市红十字会打来电话称,韩菲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需要征得韩菲同意才能进行高分辨检测。想到自己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使命,韩菲爽快地答应进行高分辨检测。4月初,韩菲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约定在4月8日到市中心血站采集血样。

  配型结果、体检报告陆续出来了,结果令人满意。这一次,上天眷顾了徘徊在生死线上的那位患者,同样让韩菲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时隔半年,12月初的一天,韩菲又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患者病情复发,需要稳固病情时,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第二次捐献。

  韩菲说,捐髓的经历让她体会到一个道理:人只有为别人做点事情,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单位,同事们也都很喜欢这个出生于1991年的小姑娘。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副主任姜志平说:“韩菲是一个很聪明认真的小姑娘,平常工作的时候我们要是有业务学习的话,她就学的非常认真,在工作经常发现一些问题,别人发现不了的问题,她都能发现。”

  韩菲的爱心和执着,一直体现在工作、生活中。因工作原因,韩菲经常看见一个80多岁的老奶奶一个人到医院拿药,护士长告诉她这个老奶奶老伴去世多年了,孩子们工作忙,她自己一个人住。从那以后,只要老奶奶再去拿药,她就帮着跑腿,有时赶到下班时间就送她回家,到家里帮她收拾卫生,做饭。后来老奶奶让韩菲搬到她那儿住,从2012年起韩菲就主动承担起义务照顾这位85岁高龄老人的重担,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陪她聊天,散步,帮她做饭,带她看病,为老人带来诸多的欢乐和安慰。

  韩菲告诉记者,她一直相信施比受更加幸福,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她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爱,给予是幸福的。

  (记者 赵悦 蔡龙嘉)

标签:泰安|护士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