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泰安:19岁少女弃学救父 尽显寒门大爱

www.ijjnews.com来源:泰山网2014-09-09 15:10我来说两句
  

  泰山网讯 随着许多大学陆续开学,很多高中毕业生满怀期待,步入了大学的殿堂。而宁阳县伏山镇小梁王村刚考上大学的王晓娟,竟然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退学费!是什么原因让她毅然放弃自己未来的学业呢?

  记者在泰安市中心医院见到了王晓娟,19岁的她今年被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录取。躺在病床上的则是她的父亲王胜泉,患有胃肠道间质瘤,年过半百的他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手术。说起晓娟要退学费的事,这位坚强的父亲眼中充满着泪水。原来,早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王胜泉就已经在医院查出了自己的病症,但为了女儿的高考,怕女儿担心,强忍疼痛隐瞒了病情。然而父女连心,细心的晓娟还是察觉到了父亲的身体状况。

  王晓娟说:“我看到我爸的检查结果了,我就看着这个病必须得治,就没上学去在家伺候他,叫他住院。我就想先治病,我爸这个比我重要。 ”

  父亲王胜泉答应了女儿的要求,决定借钱去医院治病,但治病之前,他用借来的钱,先为女儿交上了8000多元学费。

  王胜泉说:“我那个意思是不想治,孩子不大愿意。她说,不上学得治病。我借了一万多块钱,我以为够了呢,结果一看不够,她要去退学费,她同学知道了,这样才求助你们。”

  病床边的晓娟白天为父亲擦身子、喂药,晚上就睡在床边的地垫上,浓浓的父女深情让人感动。晓娟说,在她刚出生4个多月的时候,母亲便离她而去,是父亲靠捡拾废品把她抚养长大。

  王晓娟说:“我爸爸从我小的时候就以我为主,什么都为我着想,现在病也不治了先供我上学,我心里可难受了。”

  王晓娟虽然想要打工还钱,但上学的愿望还是很强烈的。出于父亲身体欠佳的现状考虑,在填报志愿时,她毅然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在了解到王晓娟父女的情况后,医院暂缓催交医药费,学校也答应可以让晓娟暂时不去上学,但3万元的欠费,还有每天将近千元的医疗费用,还是让父女俩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实在没有办法,王晓娟想只能退掉学费,维持父亲的治疗。满怀孝义的王晓娟说:“先等着俺爸爸出院再说,现在要好好的伺候他。我就想能不能让人家帮助一下,我爸爸能住院我也能上学。”

  寒门出孝子,现在王胜泉、王晓娟父女面临着两难的境地,是继续治疗,还是选择学业?在此,泰山网也呼吁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帮一帮晓娟,帮一帮这个贫困的家庭。

  

标签:泰安|少女|寒门|弃学救父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