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湖漏溪排查|金井镇开展湖漏溪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生态环境2021-01-12 10:11我来说两句
  

  近日,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金井环保中队会同金井镇河长办联合组成湖漏溪入河排污口排查小组,对湖漏溪金井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排查小组成员顶着刺骨的寒风,沿湖漏溪金井段徒步排查入河排污口隐患。

  目前,排查小组已完成金井段的排查,共发现排放口21个,其中5个排放口有废水外排,排查小组均取水样送检,并对排查出的排放口逐一进行编号登记。

  经送检结果显示,其中一工业企业废水排污口数据接近超标临界点,与同一时间段在线数据相差较大。中队立即到该企业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核查,并立即联系在线第三方排查在线监控。经查,发现该企业在线监控高压密封阀损坏导致在线监控数据不准。根据核查结果,排查小组要求企业:一是立即修复在线监控损坏设备,真实反应数据结果,并上报平台。二是加强在线监控日常维护,启用自动校准功能。三是企业要主动与第三方沟通,做好日常在线监控相关工作。

  金井环保中队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湖漏溪入河排污口全面排查工作,不仅查清了所有入河排污口,也对其进行溯源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有效改善了湖漏溪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