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市水利局组织群众参观内坑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www.ijjnews.com来源:水韵晋江2020-12-06 17:05我来说两句
  

  参观内坑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为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加强群众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认识度和参与度,进一步促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全收集、全治理,12月3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磁灶镇、内坑镇和东石镇各村(社区)群众参观内坑镇土垵村、霞美村农村生活污水小型污水处理设施。

参观讲解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农村生活污水污水小型处理站的工艺、各构筑物的作用、原理、投资、运行管理、尾水回用等相关内容,分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宣传手册,现场展示处理前、处理后的水质对比,并对群众关注的征地费用、运行管理、污水收集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群众对农村生活污水小型处理站有了新的认识,对本村小型污水处理站建设有新的见解,比如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口袋公园”、微景观等,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土垵村污水处理站

  土垵村污水处理站服务人口3100人,设计处理水量250吨/天,配套污水收集管道长度22公里,管网投资约704万元,建设小型污水处理站1座,采用新型复合生物滤池+高负荷人工湿地组合工艺技术,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投资约261万元,处理站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于2020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

  霞美村污水处理站

  霞美村污水处理站设计服务人口2500人,设计处理水量250吨/天,配套污水收集管道长度16.4公里,管网投资约445万元,建设小型污水处理站1座,采用接触氧化处理+人工湿地组合工艺技术,占地面积950平方米,投资约115万元,处理站于2018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