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2016年日均转运垃圾1998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1-16 09:04我来说两句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朋友环环,从今天开始,环环要带你们去探究循环经济的世界。

  所谓循环经济,本质上是一种生态经济,它要求把经济活动组织成一个“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反馈式流程,其特征是低开采、高利用、低排放,让物质和能源在这个经济循环中得到合理和持久的利用。

  解释太官方?没关系,由环环主持的“循环经济新视窗”栏目将带大家亲自感受一下循环经济对咱们生活的影响,尤其是这个“法宝”是如何解决当今“垃圾围城”的困难?人们又为什么要和它“化敌为友”的呢?

  如果要认识一个新朋友,可以从他身边你恰好熟悉的人入手。既然咱们要认识循环经济,今天就先从它的对手——“垃圾围城”开始吧!垃圾是社会发展的附属物,随着城市和人的运转,不断增长的生活垃圾和无法忍受的熏鼻恶臭,已然成为垃圾处理的棘手问题,“垃圾围城”已经从城市蔓延到了农村。

  咱们晋江垃圾转运情况如何?环环了解到,目前,晋江全市投入运行的垃圾转运站点共40座,垃圾压缩设备81台,垃圾转运车辆85辆,站点操作工111人。2014年转运垃圾588346.65吨,日均转运垃圾1611.91吨;2015年转运垃圾640492吨,日均1754.77吨;2016年转运垃圾731278.18吨,日均1998.03吨;2014年-2016年平均年增长率约12%。

  12%!这增长速度也够吓人。日均1998.03吨!这都已经超出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厂1800吨的设计处理量了。近期还由于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厂库容爆满等原因,无法按原设计处理能力足额处理生活垃圾,造成晋江市生活垃圾转运体系处理效率降低,垃圾转运站及垃圾焚烧发电厂入厂拥堵。

  且据了解,晋江市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厂运行以来,经工业企业申请可接收部分无毒害、可焚烧工业垃圾。但是2016年来由于垃圾量激增,晋江市生活垃圾处理已满负荷,没有富余能力处理工业垃圾,2016年12月起,我市转运站已通知不再接收工业垃圾。

  这些被堵在门外的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何处去?难道要等到堵到自家门口再去关注吗?且等下期,环环告诉你:在其他地方,循环经济是如何“发力”解决“垃圾围城”难题!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